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瑣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瑣記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瑣記 標籤:瑣記作文

很多時候,一直期盼着一些事比如過年。然而臨近的時候卻總是覺得有些索然無味就像是所謂荷花只可遠觀罷了。雖然在網上寫日記卻是安全許多,但是多少會有些內容是寫不上的,為了安全,為了“A spicy sweet memory ere my death”。人老了以後也沒有什麼好抱怨和惆悵的不同於少年的我們,激憤而憂愁。很喜歡那樣一句話,我斗膽引用一下: 

  “且讓我們以一夜的苦茗/訴說半生的滄桑/我們都是執著而無悔的一群,以飄零作歸宿/在你年輕而微弱的生命時辰里,我記載這一卷詰屈聱牙的經文,希望有朝一日,你為我講解。 ” 

  少年如同明鏡,激揚着一切恣肆着橘子洲頭的豪情,就是永遠喜歡那樣一個名字“寒鏡”,為著它永遠讓我想起澄澈。我想這半年倒是變化了很多,寡言了很多,我覺得倒是終有一些溫和了,性格開始逐漸統一了。那麼,終於是經歷了那麼多,倒真的可以說有所成長。上課的時候老師說什麼不談戀愛不作弊不掛科等等的人生不圓滿,我想這無非是那些失戀作弊掛科的人的託辭吧。人生無所謂圓滿無所謂缺憾應是二者的綜合如同明月,時圓時缺。 

  瞬間想起了一部電影《重返十七歲》,上面有類似這樣一句話:“身為當年HIGH SCHOOL STAR的你淪落到今天這個局面”。看完我也頗為感慨,人生多有起伏,特別是在谷底的時候想着過去的自己簡直無法面對,我特別喜歡初三時候的自己,特別是高三低谷的時候常常想起,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曾經追求剽悍的人生,但終於覺得自己還是優柔寡斷缺乏冷血品質而終於放棄。此後很長時間在冷酷與熱忱之間掙扎,在決絕與麻木之間遊走,在人性陰暗與本心之間抉擇。但終於還是回歸了自己以還原自己的本真。中間有許多今天看來很幼稚的事情都成為青春的極品啊,看來還是跌宕一點好,每每覺得憂愁幽思的時候才能有人生真正意義上的飛躍。 

  寫了許多惋惜青春的文章在我站在青春之末的時候以彰顯有所懷念有所思從而表達每一個人都會表達的難以名狀的悲苦感。 

  想到以後會去一次大漠和我的兄弟們,模糊了城池的沙礫,無風清泠的月影,寫盡了鄉愁灑盡了鮮血的夕陽西照。寫給大漠一番情詩吧,I really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my conflicting emotions the first time I saw your photo photoed in secret. I think ,sometimes, your sudden but warm appearance has totally changed my attitudu towards my life and then,it become rich and colourful.Though I have no chance to meet you or get any information from you, I am glad to know you are in this world with the ignorance of whatever. 

  我的文風一直在變,我想等我的思想境界更加提高的時候它便會定下來。我向來欣賞辭藻華美鮮麗的文字,但是那樣的唏噓哀愁卻終於不能什麼。無非是一些朦朧的情愫用來抒發無可奈何的惋惜或是思念之情。曾經在日記中寫盡了繁華和隱晦但終於無影無蹤,載着的青春痕迹恍若南柯一夢。後來覺得平實的文字也挺好,“年年離別,灞橋風雪”我感覺也能夠表現“知離夢之躑躅,意別魂之飛揚”的渲染吧。 

  時光一直吞噬着,我知道會有那樣的一天,只是年少輕狂多有顧忌。我抗不過世俗也終於是這樣猥瑣而不屑,如同呼蘭河城中冬日那樣灰色的呼嘯和蒼涼。 

  緩緩踱步,青黃不接為不情願而情願翻開,終末的那一頁想起瞬刻飛逝的永銘;續墨重奏,寂寥絕音為將擔當而擔當奏響,啟示的那一天諗知早歲蒼黃的約定。將黯然終會如墨跡風化,誰知彈錯了的鍵斷了的弦,對了的人而錯了的曲,猙獰的結局。 

  風起玉盤映朝露,一任碧雲隨如歌。 

  賦起韻錯似得情,琵琶弄遍枉相和。

您正在瀏覽: 瑣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