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身瑣記之有始無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身瑣記之有始無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身瑣記之有始無終 標籤:瑣記作文

  從小學起,老師就教導我們做事要有始有終,可是我似乎覺得這離我有些“遙遠”。

  或許作為雙子座的我,或許天生做事就是三分熱度,有始無終。也正因為如此,我失去了很多“才能”。例如學笛子學會點皮毛就半途而廢、練字沒有毅力最終還是沒練成、學編織又覺得太麻煩、太複雜,故又棄其而去。從小到大,堅持最久的一件事就是畫畫,也許是因為從小美術就好,所以才支撐着我走到現在吧。除了畫畫這一件事有始有終,其他的,我也說不出什麼了。所以,說我做事有頭無尾的話,我也聽的太多了。聽多了,自然也沒那麼在乎了。

  印象最深的是小學時老師對我的評價。當時,學校正舉行一場活動,不知道是弄一個什麼軟件,做好后要送去區里比賽,我很積極地報了名。起初,我積極地參加培訓,每節課都不缺席。但到了後面,不知怎麼了,或許是沒興趣了,我有種不想去上培訓課的感覺。後來一個星期總有幾節課是找借口不去,久而久之,我就有好幾個知識沒有掌握。到了自己弄程序時,卻只會做前面幾步,後面幾步怎麼研究也不會做。最後氣得直接不做了。最後我沒作品交,老師問我為什麼,我直接回答:"不想做!”這句話一冒出來,老師就開始罵我了,而且越罵越來勁。在辦公室的老師就這樣看着,又時還插上幾句話。那時,我真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也不知道老師為什麼這麼“有耐心”和我做了近一節課的思想教育。從頭到尾我只聽懂了一句話:“像你這樣做事有頭無尾是做不好事的。這句話像是一根刺一樣刺痛我的心。針對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多。

  正如大學篇中所說的那樣,物有本末,事有終始。明白了本末終始的道理,就接近發展的規律了。

您正在瀏覽: 自身瑣記之有始無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身瑣記之有始無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