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瑣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瑣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並不是一個迷戀口香糖的人,不會因為沒有口香糖而難受,可我嚼起口香糖來卻很瘋狂。 

  只要有充足的口香糖,你在我寫作業時看到的我往往是這樣的——對着一本練習冊以驚人的速度奮筆疾書,通常旁邊會備有足夠的口香糖。遇到大腦短路時,我手中飛快舞動的筆會停下,表情依然悠然自得。但雖然筆被扔到一邊去了,我的手也沒閑着,習慣動作是——以驚人的速度拆開口香糖包裝,拿幾片放到嘴裡,在享受直透到心底的清新甜味的同時,大腦飛速運轉,思考把我卡住的這個問題。如果事與願違,直接的後果便是更多的口香糖遭殃。對於它們,還有個更不幸的消息:我通常認為嚼一片並不過癮,喜歡把這些白色小條折成極其藝術的形狀,然後兩三片重疊在一起,感受甜味緩緩減淡。當它味如嚼蠟時,我的習慣是補充更多的口香糖到嘴裡。家裡的“存貨”往往消耗得奇快無比,因為我媽媽也是個口香糖愛好者,她和我的習慣如出一轍。 

  口香糖有時也可以充當解悶的工具。前幾天。我閑得無聊,桌上的口香糖又派上了用場。我把半瓶口香糖如數倒出來,做了一件令人驚訝的事——我組織了一次“口香糖完美先生大賽”,“評委”當然只有我一個。對着桌上一堆一模一樣的潔白小塊,我裝模作樣地開始了“審核工作”。“這一顆有斑點,那一顆不夠光潔……”我無中生有地一邊對口香糖指手畫腳,一邊嘟噥所謂的“淘汰理由”,把最後的三顆“入圍選手”胡亂挑了出來。我再也編不出新的理由了,到底怎麼樣才能給這場鬧劇有一個“圓滿的結束”呢?看着桌面木紋上三顆圓潤光滑的口香糖,抉擇着,考慮用什麼借口。最後,我乾脆直接把它們全扔進嘴裡,開始享受美味。 

  它的另一個作用是吹泡泡。一旦我吃了許多口香糖,接踵而來的必定是吹泡泡。我總是一個接一個地試驗,弄得面部肌肉十分疲倦。然而,真正成功的泡泡卻沒幾個。我把柔韌的口香糖輕輕吹出去一部分,讓它形成一個乳白色、半透明的泡泡,這一步往往十分輕鬆。但是,接下來的事就比較困難了:要把它繼續吹大,直到邊緣如同紙一樣薄。我小心翼翼地控制力度,看着它膨脹。偶爾,我會收穫一個有彈性的、輕盈的泡泡,但更多時候,我得到的往往是“啪“的一聲。 

  生活中,口香糖能帶來許多樂趣,那種清新的甜味讓我情有獨鍾。

您正在瀏覽: 生活瑣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