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聽雨 

  現在,我面對窗外,窗外……正在下雨。 

  這是春天裡的第一場雨,一場讓生命復蘇的雨。 

  我喜歡沒有風的下雨天,斜斜的細雨輕輕的落下,空氣里滿是清爽的味兒。雨水帶走了空氣中的雜質,還我們一方晴空。它貫穿於天地之間,形成來來回回數不清的絲線,給予人間,最美妙的洗禮。深深地呼吸,青草夾雜着泥土的涼味沁入心脾。雨在下個不停呢……閉上眼睛,聽!那嘩嘩的聲音。那是雨水親吻樹枝上的聲音,在屋頂上跳舞的聲音,問候大地母親的聲音,那是小草“咕嘟咕嘟”喝水的聲音,也是清爽人心的聲音。 

  涼意,撲面而來。呵,嘴邊又多了那一團團白色的精靈,地面也由乾燥變得濕潤起來。最終,那有一些下凹的小坑裡積滿了水。雨水還是不住的打在上面,激起一千朵、一萬朵美麗的雪蓮花。小時候,我一直認為那是水的精靈,從天而降,在天地之間旋轉、起舞,在水面上跳起動人的芭蕾。漣漪就那樣一圈圈蕩漾開在水面上……啊!不禁又讓我回憶起了那時、那事、那地,那細雨飄飄洒洒。我總喜歡拿着我那把透明的小雨傘,把褲腳挽得高高的,穿着拖鞋去淌水。嘩啦嘩啦……頭頂的雨,腳下的水,讓人覺得是那麼的愜意與美好,嘩啦嘩啦……還記得有一次我摔了一跤,水把我的拖鞋沖跑了,沒辦法,我只好拎着另一隻,拖着濕漉漉的衣服回家。一路上去還是樂呵呵的!也是從那時起,我與這雨、這精靈就結下了不解之緣吧。 

  又有一片樹葉經不起雨水的拍打,從樹榦上飄落下來……那是一片枯黃了的、飽經滄桑的老樹葉。它跌跌撞撞地地落在了那片乾渴的裂了縫的黃土地上。彷彿又重新回到了它母親的腳下。這片土地溝溝壑壑,就像縮小版的黃土高原。好一場及時的春雨啊!一滴滴甘甜的雨水落在他乾裂的唇里,使它開始變得柔軟。樹上的葉子經過洗刷,越發的綠!我窗前的這棵樹,是這一排中最茂盛的。是我經常看它的緣故?它也像孔雀一樣來炫耀自己的美麗?我知道,窗外這場春雨過後。那乾渴的土地會重新孕育出美麗的生命!生命,如此神奇……我最愛的綠色,也將會再度鋪滿這大地! 

  這美麗的春天、美好的雨、美妙的生命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聽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