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並非只有一處

  繽紛爛漫

  那凋零的只是花

  ——不是春天

  又是一個新的輪迴。

  野花開得漫山遍野,她們笑着,跳着,閃着靈動的光芒,每當山花爛漫的季節,總能勾起我心底那股最溫暖的迴流……

  離我家不遠的西北方向有一座小山。一到夏季,那小山坡上鮮花束束盛開,朵朵迷人。我常到那裡去遊覽山色。

  今年六月的一天,我因無法承受考試成績突然下降帶來的打擊,便又來到那個小山坡上,躲在那裡偷偷哭泣。我知道我真的努力了,可是又有誰知道我?我哭着,想着,累了,睡了。四周漸漸安靜下來,慢慢睜開模糊的雙眼,我的眼光停留在哪個角落,收不回來了,是那朵小野花的凋零牽引了我的目光,我真的無法相信,前些天還肆意開放的生命,轉眼間就消失在群花叢中,又有誰注意到了?包括我?這幾天的“寒窗苦度”,燈下的汗水,讓我遺忘了一切,我遺忘了她,想不到再次見面竟然是生與死的告別了。

  我走到她的近前,用手輕輕地撫慰着那失去了花瓣兒的花托,心裡一陣酸楚。正當我為這野花的凋零而感慨萬端之時,忽然發現它的根部有幾個新枝正精神抖擻的挺立着。那葉片雖不闊氣,但卻嫩綠綠,嬌滴滴的,很是神氣。於是記憶里高爾基的話立刻跳了出來:“公墓應該代表的並不是死的力量,卻是生的勝利。”想到這,我沉鬱的心豁然輕鬆,抬起頭,沐浴着陽光,盡情享受陽光灑在我臉上的溫馨。猛然間我感慨到:這太陽是萬物的母親,卻不知道生命的無常;她是至尊的神,卻無法主宰命運,然而萬物卻依舊在創生,在死亡,就像這野花從盛開走向凋零一樣。其實告別了凋零的野花又何嘗不是孕育新生命的開始呢?事物就是這樣在新舊交替的輪迴中發展着它的生命,它不會因為厭惡死亡就不再出生,而且出生了就會憑着自己的力量去完成生命的過程,去創造新的輪迴。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想到這裡,我的心靈被一種情感輕輕觸動,誰都不知道生命的終止點。生命如此短暫,如此無常,凋零是它們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的最後一絲聲音。我明白了生命,這彈指間的生命又豈容我浪費時間在這裡哭泣?我應該珍惜生命的每一刻,不要任它荒廢,一次的失利不代表永遠的失敗,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關鍵是要從痛苦中振奮起來,不放棄自己,不放棄對生命的追求。

  我敞開心扉,凋零的花瓣笑着,跳着,融入空氣,化做一陣溫暖而燦爛的花雨,滋潤了我心中那片永不凋零的花海。

  生命,需要我們用心去感悟,閉眼去聆聽。

您正在瀏覽: 聽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