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余光中曾在一首詩中寫到:“看看那冷雨,聽聽那冷雨……”

  詩人真是把那雨的靈氣描摹得淋漓盡致。

  許仙和白娘子是因雨而結緣,富蘭克林是因雨放風箏而發明了電,灞橋折柳催人別的春雨,清明時節紛紛綿綿的斷魂雨,它不管是淋在古人身上,還是灑在令人的臉孔上,無論降落在任何地方--中國、歐美,它都是滿含着博愛的精神和詩情畫意的情調。

  在雨中,如果能和好友共撐一把小傘,緊緊地靠在一起,談古論今,漫步在羊腸古道上:傘外的世界,一片迷募;傘內是盡情揮灑的暢談,推心置腹的交流。那該是人生一種怎樣的享受啊!

  我最喜歡那雨的瀟洒,說來就來,說去就去,從不留戀什麼,也不該放棄什麼;我更愛那雨的豪邁奔放和那有時的委婉和輕柔。就如同面對着人世間的千奇百怪。

  “下雨天,留客天……,”“梧桐更?呦贛輳?交蘋?hellip;…,”“天街小雨潤如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斜風細雨不須歸,”“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等等、因為雨,曾發生了多少趣事,逸聞、詩情、畫意,不勝枚舉;也是因為雨,在文學上產生了不朽的巨着,帶給人們的財富並不遜於陽光。

  但是,最美的事“風雨故人歸”了,想想看,那是多麼感人的一幕呀!

  因此,我陶醉於雨,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喜歡那雨給予我的所有享受。

  江西省高安市第五中學初二:葉妙娜

您正在瀏覽: 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