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曾又一次,我在一次考試中,超常發揮,意外的得到了高分,使我大為高興,甚至還有一絲自滿的意思。

  我本來以為我在這一次考試中,考得分數也只是在上游左右。但是,考得分數卻是第一名。

  我回到了家中,告訴了父母我考得成績,加上班裡的排名,他們笑了,並且鼓勵了我。

  “你真棒!”

  我聽了之後,使我的心飄飄然,跑到了頭上去,一時間竟然興奮了起來,但是我很快將學習拋到了腦後,置之不理。當時的我認為這是我應有的回報,老天對我努力的恩賜。

  這時的我,在腦中開始規劃自己“play”計劃。

  “我要玩得更加高興!首先,電腦遊戲肯定是必不可少的第一大趣味;其次,我要出去玩……”

  正當我沉醉於浮想聯翩之中,眼前的一道光熄滅,我還沒反應過來是什麼回事。

  “停電了。”

  我明白了我此時處在什麼樣的狀況之下,“play”計劃幾乎是不可能進行了。

  滴答……

  我往窗外望去,小雨下了起來。雨不大,但是在這暗光無電,沒有機械世界的喧囂之下,雨滴落在地上、葉子上的聲音,動聽悅耳。

  我不禁停止了腦中的“play”計劃,聆聽這優美動聽的旋律——雨滴聲。

  我靜下了我那顆驕傲自滿的心,明白了我不應該為這一次考試考好了而興奮,卻丟下學習不管。我知道了人們不應該為一件事的成功與否而過於快樂或過於悲傷。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您正在瀏覽: 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