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去年春天前的一個下午,我們一家去康福市場買年貨。 

  出了師大東門,來到汽車站。不一會兒,一輛公共汽車就開了。我們趕上車售票員阿姨就喊開了:“上車的同志請買票啦。”爸爸媽媽正好沒有帶零錢只好掏出一張50元的票子遞給售票員阿姨。阿姨翻了一下錢夾,為難的說:是在對不起!同志,我們剛發車,還沒賣出多少票,您這錢暫時找不開。等會您下車的時候我在找給您,行嗎?”爸爸滿口答應。 

  汽車開到大差市停了下來,也沒引起我們的注意。大約過了5分鐘,汽車又緩緩開動。這時,只見爸爸緊張的對媽媽說:“女孩下車了。”媽媽下了一跳,以為我下車了,猛的向我的位子,看了一眼,只見我安然地坐在車上,忙對爸爸說:“你發什麼神經,孩子不是在車上嗎,”爸爸着急的指着窗外說:“不是,買票的女孩下車了。”媽媽順着爸爸指的方向看去,只見那個女售票員阿姨背着包過了馬路。喊吧,鬧事區車水馬龍,人聲鼎沸,她就對聽不見。在一看,售票員是座位上已經換成一個男售票員了。別的乘客說是售票員中途換班了。爸爸媽媽十分懊惱:車上人來人往,沒人給我們證明,這50元錢看來是白仍了。而我腦子裡也在想,這售票員看起來挺動的禮貌,實際上去卻在坑人。真可氣!今天的錢真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了,現在許多人都往“錢”看了。好容易到了終點站,爸爸想那個售票員說明了事情的來由。讓他給我們找錢。可那男的卻板著臉說,誰拿了我們的錢,我們找誰要去,反正他沒經手。 

  我們只好下了車,媽媽不停地埋怨爸爸,說他為什麼不帶零錢,卻拿個50元錢買票,這回人家不給找錢了怎麼辦。就為了這件事,上街的興緻全沒了,爸爸媽媽匆匆買了些年貨,把領我去公園玩的計劃也給取消了。媽媽不甘心地對爸爸說:“我們今天回去早點,找她們領導去,我就不信這錢要不回來了。”於是我們帶着買好的東西,懷着一線希望,乘車返回師大汽車站。 

  這時天快黑了,寒風刮起來了,顯得特別冷。我們剛下車,一眼就看到,一個人圍着圍巾,在暗淡的路燈下,在站台前來回踱着步。到眼前一看,正是賣給我們票的那位女售票員。她見我們來了,立刻迎上前忙向爸爸媽媽道歉說,下午在大差市交接班,一下子把我們找錢的市忘了,下了車才記起來,顧不上休息,又坐車回到始發站等我們,一直等到現在,並把應找的錢交給我們。爸媽連連稱謝。 

  望着售票員遠去的背影,我忽然覺得她的身影是那麼高大!而對她誤解又是那麼渺小,那麼不應該。還是爸爸說得對:世上還是好人多,真誠友善到處有。這個信念什麼時候都不能喪失啊!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