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仲夏之夜,總是燥熱得讓人難以入眠,忽然下起了大雨,便在不自覺間聆聽了一場雨的成長過程。

  初時只是淅淅瀝瀝,彷彿在彈撥一首琵琶曲。它從邈遠的蒼穹緩緩走來,融入渺茫的夜。漸漸地,密了,濃了,着急地投向大地的懷抱,此時,每一滴雨都無法選擇自己的歸宿,只是恣意地飛瀉着,放蕩不羈,“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落帳”,此時,是雨的少年時期。

  一陣狂風打破了雨少年的自由,雨開始有了脾氣,不再像剛才那樣滴滴答答,緩慢溫和,而是浮躁急迫,好像希望向世界展示什麼,一如人涉世未深,卻急着擁有,為名利,為生活,四處奔波,雖無“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的漂泊之感,卻也是累得氣喘吁吁。此時,是雨的青年時期。

  突然,一道閃電在深深的夜裡留下光明的印跡。雨開始奔涌,如天河傾瀉,彷彿要衝走大地所有的污跡,震憾山川大地,喚醒被麻木的心靈。雨怒吼着,急驟着,宣洩着,這是正義對邪惡的宣戰。幾千年前,屈子面對的可是這樣沉沉的黑夜?聆聽的可是這樣叱吒風雲的閃電?他的吶喊又有誰能聽見?雨和人一樣,中年時,成功者眾心捧月,氣度恢宏,失敗者門庭冷落,心灰意冷,此時是雨的中年時期。

  雨聲漸漸地小了,多了幾分思索與釋然,一生中經歷的成功與失敗,榮與辱,這時已都不重要了,它累了,倦了,乏力,曾經的歡笑,過錯,取捨已成為歷史,不需要解釋說明什麼。只需要保持一份洒脫的心境,放蕩不羈,彷彿又回到了童年。“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此時,是雨的老年時期。

  一夜聽雨,仲夏夜的煩躁一掃而空,天人合一,物我所忘。

  雨,已消失;黎明,已到來……

  窗外,雨過天晴,陽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