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用擬聲詞來描摹你的聲音是遠不夠的,那樣將抹殺你的美麗。絲絲入扣的音符是如此緊湊相連,又是那麼飄灑恣意,有如作曲家靈感火花的稍縱即逝,好似遼遠的古戰場上傳來的隱隱鼓鳴。你的歌聲緩緩升入九重雲霄,然後彌散在這氤氳的夜氣里,劃破時空界限,將人們的心靈連接。一時間,從心底漾起無數支曲子,和着你的琴音在我耳畔奏響。乍一聽,是我最喜歡的Beyond樂隊的《冷雨夜》,低沉的貝斯如泣如訴,表白着你我的心曲;不一會兒,那熟悉的空靈的蘇格蘭風笛又一次觸動我的內心,我彷彿置身於碩大的冰山前,正向它一步步靠近,我很平靜,在你笛聲的陪伴下,我已經超脫了生死;“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還。”壯士荊軻的慷慨悲歌擲地有聲,我的胸中頓時又充溢着萬丈豪情;極目遠眺,視野的盡頭是一艘威風八面的戰船,船頭立着一位手持利劍、頭戴紅冠的武士,正指揮他的船員奮力前行。這地,一陣攝人魂魄的女高音不知從何處傳來,如同有萬千隻爬蟲鑽入心房,掩耳亦無法抗拒,讓人不能自持,難以控制。千鈞一髮之際,武士命令船員將自己牢牢綁在桅杆上,這樣才使戰船避開了致命的暗礁……你的聲音把我環繞,使我變成一隻小鳥,在心靈的天空自由飛翔;你的歌喉將我包圍,讓我變成一條小魚,在思緒的海洋盡情遊盪。 

  正在這時,鄰家的鋼琴聲把我拉回了現實。往日美妙的琴聲較之你的演唱卻顯得蒼白無力。面前成堆的書本令我忍痛暫別了你,一頭扎進無窮無盡的書山題海。可是,你的如魔女般的歌聲早已攫走了我的心魂,我無心再苦苦束縛自己,思想的潮水一瀉千里。你的聲音是朱自清飄緲的通感,是錢鍾書奇異比喻,是余秋雨睿智的思考,是韓寒大膽的宣言。你的歌喉是荷塘月色下籠着輕紗的夢,是圍城裡想衝出圍城又沖不出的人群,是文化苦旅途中承載長煙落日的大漠孤城,是穿着棉襖去洗澡的莘莘學子。你的演奏是托爾斯泰的小說,縝密而恢弘;是沈從文的小說,樸實而渾厚。如果說它是一篇散文,那是因為它唯美;如果說它是一首小詩,那是由於它飄逸。也許把它當作散文詩亦未嘗不可。時間一分一秒地逝去,你依舊沉吟着,頗有李白的豪放,又帶着杜甫的沉鬱,既浪漫又現實,激情四射、無所顧忌。 

  突然,武陵閣大鐘敲響了九下,穿透你的聲音傳過來。我不得不再次捧起手邊的課本。 

  聽雨,在夜裡聽雨,對我們這一類人來說,是一件多麼惹人憐愛又惹人悵恨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聽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