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起是晴的天,我追溯着乾燥的天氣,任她麻醉我已乾燥的神經,渴望在這秋季即將來臨之際能有一場春雨潤澤這土地,也潤澤我久旱的頭腦,重品夜間聽雨的神韻美感。 

  雨就那樣淅淅瀝瀝的來了,如我所願,也如眾生所願,在烏雲密布的那一霎那,我聽見了萬物的呼聲與歡愉,細如銀絲的小雨淅淅瀝瀝不留一點聲響,漸漸洗亮了人家房頂上的層層朱瓦,洗白了雲朵的笑容,凈化了日漸冗雜的心神,心情也舒緩了很多。漸漸地,雨勢稍有加大,似針一般的雨絲變成了可愛的雨滴,滴在地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樂,格外動聽。這是大自然給予我們最最美妙的音樂盒,讓我們聆聽感受,是朦朧的瓦片之間滌盪着無限的歡愉,雨水順着瓦楞流成一條銀線,在遠方暗淡的路燈的映射下,變得格外光彩照人,一個個調皮的水珠似身態輕盈的芭蕾舞演員,在空中舞着自己曼妙的舞姿,最後完美的落地,在原有的水面建起一串串漣漪,化為一灘柔水,永不後悔。 

  滴滴答答的雨滴仍在一如既往的下着,跳着屬於他們自己的青春舞姿,哪怕青春短暫太過匆匆,生命太過短暫。我聽見他們短暫的歡聲笑語,歌舞昇平,滴滴答答,又何嘗不是你們生命的舞曲,用生命舞出來的怎會不具有如此神韻?怎會如此動人呢?夜的寧靜襯得歌聲更具有神秘感,更能引起人們的遐想,勾起人們內心深處的情感,夜寒了,是雨的凄厲的苦寒還是某時某刻某人的思鄉情懷?其中的真意,又有誰能體味呢? 

  隔窗聽雨,瑣碎的音樂,聽出了生命的禪機,悲壯與不悔,讓人心碎的思鄉留戀,苦愁的離別,真摯的想念……剎那間全都交匯在這深情的雨中,發人深思,耐人尋味。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