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之百善孝為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之百善孝為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是最偉大的人,而母愛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每個母親在對自己子女教育的時候,都有自己的方法,也都付出了不同的辛苦。 

  我的母親對我的教育方法——身教。我母親告訴我“孝”是人最基本的本性。 

  那是我爺爺和奶奶病重的時候。 

  從小到大,我的父母爺奶就陪在我的身邊,我一直很滿足。因為我母親的包容,家中一直很太平。可就在去年和今年,相隔103天,我爺爺和奶奶都去世了。 

  在我印象中,爺爺是一個很隨和的人,沒什麼讓人不滿意的;奶奶是一個很挑剔的人,而且奶奶對媽媽不是很滿,也跟我說了媽媽不少的壞話。但即便媽媽會不開心,也不會說半句不滿。 

  在去年,得了許多年病的爺爺,病重了。家人都維前維后的,而這時去看病的奶奶也半途返回:前一個月,奶奶在本地看病查出是胃癌,只有兩個月。所以前去確診。此時,家人並沒告訴奶奶。 

  爺爺去世了,爸爸顯得很滄桑,可嘴裡默念着:“老爺子也算可以了,至少走的時候沒遭罪。 ”大家都知道這是自己在安慰自己吧。這段時間裡媽媽什麼都沒說,只是打理着我和奶奶。爺爺的葬禮辦完了,奶奶的病也確診了,是胰腺癌末期。這段時間,媽媽想盡一切辦法給奶奶做她愛吃的。因為媽媽說:“兩個老人,一個已經去世了,這個又得了重病,趁能吃的時候就給她多吃點吧。只希望可以過了年,還可以過了老爺子的百天。” 

  這些日子,我母親盡心儘力的照顧我奶奶的吃喝拉撒,我奶奶經常對我姑姑說:“沒想到,你嫂子能這樣對我。”我母親心疼我父親,常常都是她自己照顧我奶奶,但她沒有一句怨言。 

  我從母親身上學到了百善孝為先的孝。母親教會了我體諒、寬容 、孝順和無私。 

  母親用自己的行為教育了我,母親知道她將是我最好的老師,她的行為將影響我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母愛之百善孝為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之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