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善孝為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善孝為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可是世間卻有一種恩情是湧泉也難以報答的,這便是父母之恩。從我們來到人世發出第一聲啼哭到羽翼豐滿離開家,是誰一直用他們無私的愛照顧我們?是父母。父母之情是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感情。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墨客人情嘔歌這人世間至真至純的愛,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更何況我們呢?我們回報給父母的便是孝。因為孝,才會有花木蘭代父從軍;因為孝,才會有王祥卧冰求鯉;因為孝,才會有黃香扇枕溫衾;因為孝,才會有孟宗哭竹求筍。古時的人們是十分推崇孝的,不然又怎會有《孝經》,《百孝圖》,《二十四孝圖》流傳千古呢?

  相比之下,生活在今時今日的我們又當如何呢?又有多少人記得孝為何物,一個對父母都不孝的人,註定是一個失敗的人,因為他的生命是不完整的。放眼望去,我見到的不是其樂融融的一家人,而是一位滿臉滄桑的老人有7個子女卻無人贍養,更可悲的是,7個兒女竟把老人當做皮球推來推去,可是你們卻沒有想過,幾十年前她含辛茹苦的養育你們,難道拋棄過你們任何一個嗎?請你們睜開雙眼,看看你們的母親吧!看她穿的是破布爛衣,而你們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光鮮亮麗,看她吃的是殘羹剩飯,而你們碗中的大魚大肉,看她住的不遮風雨的小屋,再看一看你們,看看這就是你們的母親,哺育了你們的母親,那個昔日用盡一切供養你們的母親,你們於心何忍……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趁你父母安好,趁你還在他們的身邊,用心去愛他們吧!不要讓與父母在一起的一小時,一分鐘變成他們的奢望。無論你身在何處,你要記得那扇虛掩的門后是兩顆年邁心的執着守候。

  讓我們拿起手中的筆寫下亘古流傳的誓言——百善孝為先高一:清沫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