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百善孝為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善孝為先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在古代,就把孝當做了第一位,由此可見,“孝”是有多麼的重要。但是,古往今來,又有誰能真真正正的做到這一點?又有多少人為了“孝”而抱憾終身......

  三國時期的名將“夏侯惇”在一次與梟雄曹操的對戰中,被曹操用弓箭射中了左眼,夏侯惇本想把箭支拔出來,卻連左眼也拔了出來,他大吼一聲:“父精母血,不可棄也!”,說完便將左眼吃了下去。這需要多麼大的毅力和決心?需要多麼孝敬父母才可以做到這一點?就連和他對戰的曹操都在一旁自嘆不如!

  “因為連年戰亂,使得董永的父親死在了戰亂中。而董永,卻因為戰亂,連給父親安葬的費用都沒有。最後沒有辦法,只得將自己賣到一富豪家為奴從而換取安葬費用。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一個在樹下哭泣的女子。女子聲稱無家可歸,兩人一見鍾情,不久兩人便結為夫婦,女子用一個月的時間就編織三百匹綢緞,將董永從富豪家贖了回來。之後便對董永說:“我本是天帝之女,因為被你的孝心而感動,所以特地下凡來與你結為夫婦,將你贖身,但現在我要走了......”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這便是大家所熟知的“董永賣身葬父”。當今社會,科技文明雖然發展的愈來愈快,不說“賣身葬父”,就連父母都會不管不問,難道就沒有感到愧疚嗎?難道就沒有一點兒痛心嗎?

  當你在外地燈紅酒綠、花天酒地時,有沒有那麼一刻想過家中那蒼老的父母?當你連過年都只是敷衍的時候,又何時想過父母的心情、看到過父母那擔憂、遺憾、渴望的眼神?你永遠都只是冷冷淡淡......仔細想想,父母生你的時候承受了多大的痛苦?而當看到生下的是你時,又是多麼地高興和開心。一有什麼事情想到的必定最先是你,而你又何曾想過父母那為你默默的付出。只是一味的埋怨,嫌父母啰嗦、邋遢......慚愧嗎?

  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時候才想起了父母為我們的付出,不要等到真正失去了父母的時候才驀然發現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多麼的令父母寒心。“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百善孝為先!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