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感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動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金色的陽光照在屋后的院子里,玉珍和蘇婷手拉着手在跳舞。玉珍笑着對蘇婷說:“蘇婷,看啊,陽光在我身上跳舞呢!”蘇婷閉上了眼睛,盡情地享受着溫暖的陽光。可是,就在一年前,在這兩個小女孩之間,曾發生過一場惡夢。

  那是在一年前的一天中午,蘇婷迎來了她的11歲生日。玉珍當然要去給蘇婷過生日了。可是,到了蘇婷的家裡,玉珍才發現自己忘記買生日禮物了。蘇婷便和玉珍一起去挑選生日禮物。她們倆到了馬路上,蘇婷鬆開玉珍的手,獨自跑在馬路上,還嚷着要玉珍來追她。就在這時,一輛卡車飛一般地駛過來,這一切被玉珍看到了,玉珍一邊衝過去,一邊大喊着:“蘇婷,小心啊!”蘇婷回頭一看,嚇呆了。玉珍及時趕到,把蘇婷使勁往路邊一推。蘇婷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了刺耳的剎車聲,回頭一看,只見玉珍像一隻白色蝴蝶飛起來,然後又重重地落下,天空中隱約有着紅色的液體……

  蘇婷意識到發生了什麼,跑過去大聲地呼喊着:“玉珍,玉珍,你醒醒啊……”這時,周圍的人叫來了120,把玉珍抬上了車子。蘇婷也跟着坐進了車裡。她大聲地哭着。到了醫院,玉珍被迅速地送進了急救室。這時,玉珍的父母、蘇婷的父母都趕來了,一起在急救室門口焦急地等待着。玉珍的媽媽已泣不成聲,蘇婷的父母也在傷心地流淚。等待的幾個小時,對蘇婷來說彷彿是痛苦的幾年。一位醫生走過來,大家都圍了過去。玉珍的媽媽迫不及待地問醫生:“大夫,我女兒怎樣了?”醫生說:“命是保住了,但大腦受了重傷,還要觀察一段時間。你們要做好心理準備,有可能會成為植物人。”這時,好像晴朗的天空中忽然劃過一道閃電,蘇婷不知所措了,她大聲哭着跑出了醫院。玉珍的媽媽還在不斷地求着醫生:“大夫,求求您了,救救我女兒吧,求求您了!”醫生嘆了口氣說:“我們一定會竭盡全力的。”

  在以後的日子裡,蘇婷幾乎每天都來醫院陪玉珍,給她講學校里老師和同學的情況,唱歌給她聽,甚至給她講功課……可是玉珍一點反應也沒有。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蘇婷總是覺得玉珍不會永遠不理她。她想:無論多久,我都要來陪她,直到她醒來。

  小學生活結束了。新學期開學的前一天,蘇婷又來了。她打開窗戶,溫暖的陽光照在玉珍的身上,蘇婷帶着哭腔對玉珍說:“玉珍,你看啊,陽光在你身上跳舞呢!快醒醒吧,你不是說我們要做永遠的朋友嗎?……”接着,蘇婷又給玉珍講了許多她們小的時候一起玩的快樂事情。就在這時,蘇婷看到玉珍眼角流下了淚水,嘴也慢慢地動。蘇婷欣喜萬分,她把這一發現告訴了所有關心玉珍的人。接下來的幾天,奇迹繼續在一點點地發生,玉珍開始有反應了;又過了一段時間,玉珍會笑了、會說話了……終於,以前的玉珍又回來了。

  從此,蘇婷和玉珍之間的友情更濃了。也許是蘇婷用自己的真誠終於感動了上帝。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