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感動 

  博野縣興華小學 孫仕鐸 

  星期五晚上,我像往常一樣給院子里的花澆水,當我澆完水正準備走時,突然發現花壇的泥土中有什麼東西在動,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群螞蟻。之前在花壇里捕食的螞蟻,被我這麼一澆,深深地陷在了泥土中,只見它們一個個掙扎着,身子在粘稠的泥土中不停的翻動着,六隻腿在泥土旋轉着,划動着,不過也有一些螞蟻幸免於難。我本以為它們會在危機到來之前逃走,但是他們接下來的舉動卻令我大吃一驚。只見它們正在一步步小心翼翼的挪向花壇的中央。原來,它們是想把自己的同伴救出來,只見它們先用觸角夾住泥土,然後用力把泥土抬起來,再讓同伴用觸角夾住自己的雙腿,然後自己再用力向後退。就這樣,一隻、兩隻、三隻……深陷泥土中的螞蟻一隻又一隻地被救了出來。螞蟻們脫離了險境之後,不停地用自己觸角和同伴的觸角碰撞,好像在感謝救出自己的同伴,過了很長的時間螞蟻們看着救援工作完成了,才一隻只有序地離開。 

  此時, 我的心一下子變地暖暖的,這小小的螞蟻在同伴危難之際所表現出來的勇敢和永不放棄的精神實在令我感動。 

  指導老師:張麗然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