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叫承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承擔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她眼裡愛人很不解風情。過情人節,同事的愛人都會送紅玫瑰;而他卻沒有任何行動;人家每到節假日就帶着老婆孩子滿世界地亂飛,而他從未帶自己出去玩過……但老媽說:這種男人實在!就衝著老媽這句話,她就毅然嫁給了這個男人。婚後,她把從前那些美好的幻想都藏在心底,和男人一起經營起愛巢。男人的愛就像空氣,日日夜夜包圍着她,但真要尋找時又無跡可尋。  

  某日,上小學一年級的兒子突然感冒發燒。兒子身體瘦弱經常感冒,她曾不止一次想帶兒子去徹底做一回體檢,男人卻說小孩子感冒發燒是正常的。他漠不關心的模樣令人心寒。學校打來電話說,兒子燒得很厲害。她立即趕到學校,急急忙忙把孩子送進了醫院。一個人挂號、繳費、取葯,還得照看孩子。實在有些忙不過來,她便打電話叫男人來幫忙料理一下,男人說工作很忙,走不開。晚上,她把兒子背回家時,家裡卻沒有人。深夜,當男人照例拖着疲憊的身軀跨進家門時,她一肚子的怨氣終於爆發了出來:“你還知道回家呀,你眼睛里還有沒有我,有沒有這個孩子?”她怒吼道。

  男人任由她發泄,眼睛里滿是歉意。她心中積蓄了太多委屈,她要把所有的不滿都傾訴出來:“嫁給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失誤!”淚眼朦朧中,她抬頭看見了掛在牆上的那一幅結婚照,照片上那兩張甜蜜的笑臉此刻讓她感受到一種強烈的挑釁。她一下子撲過去,把玻璃鏡框取下來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隨着“啪”的一聲脆響,地上已經滿是玻璃碎片。如此,她還是覺得不解恨,想撕碎結婚照來消氣。就在她彎腰撿起那張已經有些發黃的結婚照時,她發現照片背後竟然藏着一張存摺,拿起來一看,上面竟存有3萬多元錢,戶頭是男人的名字。“好哇,你還背着我存私房錢”!她的火氣更大了,怒不可遏地質問道:“你究竟安的是什麼心?”男人的臉頓時鐵青了,獃獃地望着她。良久,男人起身去端來茶杯讓她喝水,又拿起熱毛巾讓她擦臉,然後才對她講起了自己存私房錢的緣由。

  那筆錢是男人給兒子攢的。兩年前,男人就背着她帶兒子去做過體檢了。不幸的是,兒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醫治這種病,手術費用得好幾萬元。這一年多以來,男人一直在利用業餘時間給一家私企搞設計掙外快,目的是為了早點攢足給兒子治病所需的那筆費用。男人沒把這事告訴她,是怕她承受不了……聽罷講述,她伏在男人肩頭傷心地哭了。直到此時,她才真正理解了自己的男人,以及男人的愛。

  真愛,不僅僅意味着伸出雙手去擁有對方。在擁有對方的同時,更應該亮出自己的雙肩去替對方承擔。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承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承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