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暖在心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暖在心中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四月是個多雨的季節,冰涼的雨絲夾雜着她的淚水。在茫茫人海中,她放慢了腳步,終於她停住了—她早已迷失了方向。 

 “有一種‘愛’,它被冷冰緊裹着,困住了孩子的自由;也許十分僵冷…… ”她喃喃自語。 

 她本是學校小有名氣的才女,尤其是她的詩歌,十分細膩柔美。但她卻是個高傲的女孩。名字叫得越響,與父母的距離越遠。畢竟她出生在一個貧苦家庭。 

 她不願讓同學知道她的家境,在她心目中,父母是那麼呆板。她羨慕那些家境富裕的同學。漸漸地,她開始埋怨父母。 

 “娃,回來啦。”母親一見女兒回來,似乎十分高興,馬上端上早已熬好的魚湯。但她卻推開了:“不要,太油了。”母親高興的神色消失了,“哦。”她失望地把魚湯端走了。 

 父親狠很地掃了她一眼,她有點吃驚,那刺眼的光刺得她有一種莫名的害怕。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父親如此凶神惡煞般的眼神。但她竟裝做若無其事,與往常一樣進入房間。 

 她慶幸自己逃出父親的視線,輕輕舒了口氣,但舒張的眉頭隨即又皺起來。原來,明天是她生日,她答應同學們趁雙休日一起去野餐的,但她沒有勇氣向父母拿錢,腳上的傷痕令她進退兩難。父親是極少給她零錢的。前些天,她想買一個風鈴裝飾房間,卻遭到父親“無情”的反對,她哭泣,反駁。父親終於抄起雞毛撣子,狠狠打了她一頓。事後,父親卻悄悄拿着一點積蓄,跑了幾十里路,買來藥酒,放在她房裡。然而,她全然不知。 

 “娃,喝杯水吧。”母親進來了,見她愁眉緊鎖,關切地問:“娃,怎麼了?能同媽說說嗎?”她頭也不回,只是冷冷地向母親提出自己已長大了,不要再叫自己“娃”了。“說說吧,媽幫你解決。”母親仍不放棄。“你幫不上忙的”,母親眼圈紅了,她卻沒有察覺,漫不經心地說:“明天我生日,想和同學去慶祝。”其實,父母早已買好了禮物——《散文詩》。他們知道女兒喜歡寫詩也喜歡讀詩。 

 母親放下杯子,輕輕走出去了。她隱約聽到父母在商量着什麼。 

 她苦苦地思索着,不覺父親高大的身影出現在眼前。 

 “明天你要和同學去野餐,是嗎?”父親仍是一臉嚴肅。 

 “恩。”她輕輕點了點頭,不敢看父親。 

 “家裡的情況……”父親頓住了,“走,去跟同學解釋,明天就別去了。”父親不可抗拒的命令使她打了個寒戰。 

 “不!”聲音有些顫抖。調皮的淚珠早已奪眶而出,她咬了咬牙,一口氣說出她的不滿。她埋怨父母,埋怨命運。 

 冷風灌進屋子,撩亂了父親的銀髮,父親眼圈紅了,但他又一次抄起雞毛撣子,她早已失聲哭泣。父親舉起雞毛撣子,卻又緩緩放下,父親沒有打她,而是拿出剛買的《散文詩》。 

 平日在她眼中寶貴的《散文詩》,現在變得那麼討厭!父親的目光變得柔和,使她感到自己的體溫在升高,第一次感到父親也能給予她溫暖,擦乾淚水的她,又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但她忍住了,她無法執行父親的話,於是她奔了出去。 

 窗外,雨沙沙地下着,雨水打濕了她的衣襟,一向高傲的她頓時覺得眼前一片迷茫。但是,黯淡的目光即刻又變得明亮。遠處,一位歷經滄桑的農民父親背着一個小男孩,男孩手中拿着的雨傘是向前傾的。她的心被震撼住了,鼻子一酸,眼淚再次湧出來…… 

 突然,眼前出現兩個熟悉的身影,是父親和母親!他們提着雨靴和雨傘,匆匆忙忙,東張西望,終於他們發現目標…… 

 “娃,可找到你了!”母親依然喜歡叫她“娃”,她第一次感到這個稱呼是多麼親切。在一個沒有雨的角落裡,她換上了雨鞋。父母氣喘吁吁,渾身濕透。雨水和着汗水,換來了幸福的淚水。她頓時讀懂了父母,品味到了噴香的魚湯,甜津的白開水,明白了藥酒的由來……她的心靈受到洗滌,為自己的高傲而慚愧,為自己的叛逆而難過……一切的一切,她只有通過詩歌,唱出親情的真諦,“有一種愛,它被冷冰緊裹着,開闢了孩子的樂園;也許僵冷,但誰會知道冷冰下是一汪清澈的溫泉……”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暖在心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暖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