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叫嚴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嚴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溫柔,美麗的,但有一種愛,埋藏在了嚴厲背後,只有用心去品味、咀嚼,才能體會到它的甘甜,

  那是秋天的夜晚,窗外雨霧朦朧,天空像哭泣的孩子,嗚嗚的哭個不停。我趴在桌前,看着一道道密密麻麻的數學題,心煩意亂。它們像一個個可怕的魔鬼,猙獰着面孔嘲笑我。對於這些百思不得其解的題目,我的思緒剪不斷,理還亂。心亂如麻的我像墜入了萬丈深淵,淹沒在數字的洪流中。我無奈的又一次告訴自己,還是放棄吧。我悄悄地把作業裝入書包,但刺耳的拉鏈聲驚動了看書的媽媽。“作業做完了?”媽媽放下書本,奇怪的問我。“做,做完了。”我心猛一緊,大腦一片空白,慢吞吞地擠出了幾個字。說罷,我本想溜走,可媽媽的聲音止住了我的腳步。“聽說你有幾道題不會,拿來我看看。”“不用了,我已經做出來了。”心虛的我膽怯地說道。但媽媽一不做二不休的掏出了我的作業,我本想阻止,可……“你怎麼沒寫!”和藹的媽媽頓時臉色大變。“我,我……”我的喉嚨像被什麼堵住了,一時之間說不出什麼話來。霎時間,一個巴掌批頭蓋臉地打了過來,頓時,我頭暈目眩,臉上火辣辣的疼。媽媽怒氣衝天,但她看到我臉上殷紅一片時,愣住了。我的血液沸騰起來,淚水奪眶而出。透過淚水,我卻彷彿看到了媽媽的心在滴血,哀傷的眼神可以證明她後悔的舉動。

  窗外,萬籟俱寂。雨還在下,我心中百般惆悵。媽媽轉身回屋,腳步是那樣的沉重,我悄悄的跟了過去。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哭了,用那飽經滄桑的手擦拭着眼角。風兒透過縫隙,悄無聲息的吹拂着媽媽的髮絲,霎時,一根根觸目驚心的銀髮出現在眼前。我的心像被針扎了一般,又像在久病未愈的傷口上撒了一把鹽,淚水再一次涌了出來。一時之間,媽媽彷彿蒼老了許多。我知道,這是愛,最嚴厲而又最美麗的愛。媽媽做出的那個舉動無非是想讓我刻苦學習,她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我身上,她愛我,為了能讓我的前途一片光明,她甘心付出,並不求回報。只有在我金榜題名之時來看她時,才是對她最大的安慰。因為,她的努力沒有白費,這一切都值得。

  雨,下得更大了,它們滴落在我心上,鞭打,激勵着我。我彷彿明白了什麼,那個愛的舉動促使我掏出作業,重新奮鬥。因為,最嚴厲的愛是最美麗的……

  菏澤市實驗小學,即將升入初中初二:夏籬洛。宮純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嚴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嚴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