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英語小老師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語小老師心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剛剛進入八年級,我就榮幸的被選為英語小老師,並且為八一班英語小老師組組長。這是一件非常值得我驕傲和自豪的事,但是,在高興的同時我又不得不想:自己學習不好怎樣當別人的老師?所以,自己必須得以身作則。我記得剛剛選完的時候,崔曉英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給我的啟示就是:自己得先學會,才能教別人!確定了目標,開始執行吧!

  子曰:人而不仁,如禮何?人而不仁,如樂何?意思是:做人,如果沒有仁愛之心,禮儀對他有什麽用呢?做人,如果沒有仁愛之心,音樂對他與有什麽用呢?的確如此,我在小老師活動的時候,看到了這樣一個學生:自己趴在書桌上,而且是單桌,眼睛無奈的掃着課本上的單詞,而且小老師和同學都在各干各的,沒有人理他。看到這樣的情境,我便走了過去,對他說:“怎麼了?為什麼不讀啊?”“我是老師特批的,我不用讀”他頭也不抬的說“你笨嗎?”“你才笨呢?”我笑了笑又說“一看你就聰明,你看,連我都無語了”他也笑笑,我又說:“既然你不笨,為什你不證實給他們看呢?”他低着頭不說話“這樣吧,咱們不管他們,這節課,我來幫你”他點點頭。就這樣,一節課,我教會了他半篇課文,雖然只有半篇,但是對於他來說這是莫大的進步。其實有時候,我們的確需要一顆仁愛之心去對待每一個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都需要我們去關心去愛!

  在我們做小老師期間,我們能收穫遠比付出更多的東西,曾經有不止一位外來老師問我:“你參加這個活動不會影響學習嗎?”每當問到這個問題,我總會微笑着答道“不會,不僅不會,而且我們的組織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學習能力、都會在這裡得到提高!所以我們很願意成為英語小老師中的一員”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只有喜歡它的人才能把它作為快樂!是啊!“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快樂是老師的老師”想必大家對這句話並不陌生,只有我們真心的喜歡它,才會將它做到最好。我相信每一位小老師都喜歡他的職業,都能夠做到最好,那就讓我們共同努力吧,為未來岔中的輝煌,獻出自己的一份力吧!

  唐山市豐潤區岔河中學初二:宋婉青

您正在瀏覽: 英語小老師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語小老師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