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有遺忘是一種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遺忘是一種幸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這一輩子不會總是坦坦蕩蕩,身邊風景變幻,而腳步匆忙。漫長的旅途上,那些發生在身邊的,讓自己憂傷的往事,讓自己快樂,或者憂傷的往事,有一些總是選擇收藏,捨得讓其隨波流淌,流到一個永遠找不到的地方,我們可以試着遺忘。

曾經很喜歡體味記憶的美,覺得往事就像密,久而蜜香,而回憶彷彿是在細品佳釀,每一次都感受頗深。心情舒暢時,那些陳年舊事就是一筆財富,是一場為自己上演的戲,倘徉其中,多少領悟些“驀然回首,燈火闌珊”的美妙。這些美妙固然是一種享受,但它有時也會伴着一些尷尬。假如在自己今與昔的業績之間用一個小於號來連接,或者現在身邊的那個他要遜色與記憶深處的影子……這種感受何不是一種失衡的煩惱,它打亂了你現在的快樂呢? 

 轉念一想,既然想也無用,也就此罷了吧,忘了吧,只是把握好了,遺忘的是往事,而不是精神。始終記得,現在身邊的手中的,永遠是需要加倍珍惜的美好。 

  有一首深奧的佛家偈子: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是塵埃。那樣的大徹大悟,讓我們這些凡俗之人可望不可及。既然還要在這雖空氣污濁卻美稱為“紅塵”的天地間忙碌,就應竭力的讓自己快樂起來。快樂,是不允許你身上負荷太多古老的故事,你大可不必翻出一些泛白的往事,庸人自擾一番,一副情深似海、飽經滄桑的痛苦模樣。不管是喜是憂,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不要再提,不要再想。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總該要向前看的,生命本身就是個奇迹,來來往往,惆惆悵悵,豈不浪費。對着往事婉而一笑,洒脫地說聲再見,走過去,前面是一方更為遼闊的天空。

  試着遺忘,把自己解放。為了一份快樂的心情,為了不遠處那個美麗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擁有遺忘是一種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遺忘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