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輩子,我要當個男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輩子,我要當個男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夢裡,我穿着黑色帶金線的軍服,配着一柄短短的軍刀,騎在很高大的白馬上,在海岸邊緩轡徐行。在夢裡,我會打走隊的鼓,會吹召集的喇叭。知道毛瑟槍里的機關,也會將很大的炮彈,放進炮腔里。在夢裡,我是一個矯健的小軍人。

  在我的夢裡,我穿着清朝大長袍,走在鄉間集市上。在夢裡,我會為民伸冤,欺鏟強盜土匪;在夢裡,我不會貪圖安逸,害怕辛勞;在夢裡,我不會計較私利,而忘記公益;在夢裡,我不會只想遠遠地躲開嫌疑,避免抱怨;在夢裡,我不會扣押人民錢糧。在夢裡,我是一個清正廉潔的官。

  在我的夢裡,我穿着一身廉價的衣服,走在平民窟中。在夢裡,我會有很多錢;在夢裡,我會把我所有的錢財捐給那些住在平民窟里的人;在夢裡,我會為他們建大房子,讓他們有安生立命的場所;在夢裡,我會為他們建學校,讓孩子們有學習知識的好地方。在夢裡,我是一個為人民着想的企業家。

  在我的現實中,我換上了女孩子的衣服,在姊妹群中,學到了兒女私情:五色的絲線,是能做成好看的活計的;香的,美麗的花,是要插到頭上的;鏡子是裝束完事要照一照的;在眾人中間坐着,是要說些很細膩很溫柔的話的;眼淚是要常落下來的。女孩子是總有點脾氣,帶點嬌貴的樣子。

  這不是我!

  黃昏時營幕里吹出來的笳聲,不是更抑揚凄婉么?海上的月夜,星夜,眺望獨立倚槍翹首的時候:沉沉的天幕上,人靜了,海也濃睡了,——“海天以外的家!”這時的情懷,是詩人的還是軍人的呢?是清官的,還是企業家的呢?是四縷悲壯的絲交糾之點呵!

  現在,遺留下來的只有嬌強的性質了——我依舊是喜歡看那整齊的步伐,聽那悲壯的軍笳。

  除了幾滴無聊的英雄淚,還有什麼?我安於自己的境地了!

  下輩子,我要當個男兒!

  寧夏銀川興慶區銀川市第九中學初二:依簡影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我要當個男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輩子,我要當個男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