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相片寫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相片寫爺爺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呀!您的第一張相片真寒酸呀!全身穿着粗布衣褲,手裡拿着旱煙袋,站在彎彎的老槐樹下,勉強地笑着。我聽您說過,那個時期農村憑工分吃飯,我們一家勞動力少,贅子大,年年缺糧,吃上頓愁下頓,整天像貓吃餃子——嘴上打攪。哪還有錢買穿戴?所以就是這一身打扮。 

  爺爺的第二張相片就闊氣啦。您上身穿着藍的四沿齊襯衫,下身穿着灰勞動工作褲,嘴上銜着白河煙,站在五尺屋檐下,雙目注視着遠方,臉上露出一絲微笑。那時,您經常當故事講給我聽:“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農村管理體制變了,實行了聯產責任制,我們家不缺吃不缺穿,經濟收入也寬裕啦!” 

  爺爺的第三張相片照得多神氣!跟前兩張可大不相同。您瞧,爺爺頭戴“火車頭”帽,上穿黃色絨領大衣,下穿黑色毛棵毛褲,腳蹬大頭皮靴,手指夾着帶濾嘴的香煙,站在兩層樓房前。哦,這還是張彩照呢!您臉上滿是笑,連眼角也露出得意的神情。我們靠科學種田,成了全村有名的富裕戶。屋內擺着:電視機、洗衣機、大立櫃、電腦、茶几、沙發……整個房間快擺不下了。銀行還有六位數的存款呢。 

  爺爺的三張相片,反映了十年改革的巨大變化。我想,再過幾年,爺爺的相片一定比第三張還要美。

您正在瀏覽: 看相片寫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相片寫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