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一張相片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張相片想到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由一張相片想到的

 湖北省武漢 武鋼鋼都小學四年級三班 杜可暢

  冒着寒風,我們來到了南洋大樓。那是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它曾經是武漢國民政府的辦公大樓。

  參觀完武漢國民政府紀念館,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張發黃的照片。一個身負重傷的男子正在接受護士的看護。講解員告訴我們,他就是“四三”慘案中的一名遇害者。看着相片,不由得將我拉回了那段令人心酸的歷史。

  國民政府收回英租界后,日本不思收斂,反而對漢口租界加“防護”,增派軍隊。1927年4月3日,一名華工在漢口租界與日本水兵發生衝突,停泊在漢口江面的200名水兵上按挑釁,不分青紅皂白悍然以武力將周圍的群眾驅趕出日租界,並打死華工多名,多人受傷。

  看着這張相片,我氣憤填殷。日本人真是太欺負人了,不僅過去侵略我們中國,還殺害了我們中國那麼多的同胞。更可惡的是他們的首相小泉(純一郎)還多次參拜靖國神社。無視深受侵略之苦的中國人民的感情。如此的行徑,應該受到全中國人民的譴責。

  大家說呢?

  指導教師:王英

有如此多的感慨和收穫,真是沒白去!

您正在瀏覽: 由一張相片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張相片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