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張相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張相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格桑加措!”寂然的教室內忽然響起了生活老師熟悉的聲音,我忙從練習堆中抬起頭,是家信!這是我由雪域高原來到水鄉江南讀書之後的第一封家信!迫不及待卻小心翼翼地啟封,一張相片悄無聲息地滑落在地上,撿起一看,我驚喜地發現,是來內地的那天與弟弟妹妹在村口分別時照的。由於當時時間很緊,匆匆離別之際相片來不及洗出,今天終於盼到了它,相片的右下角還印着“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二日”幾個字哩! 

  相片里的我們穿着鮮艷整齊的藏袍,站在光滑平整的水泥地上,我們身後是一個圓形的水泥花壇,奼紫嫣紅的花在初秋的朝陽中爭妍鬥奇,遠空是透明的藍天和白凈的雲。閉上眼睛,回想當日的情景,我彷彿聞到了幽幽的花香,再睜眼細看手中的相片,色澤鮮艷,人物光鮮,似乎裡面在花叢中亂舞的蝴蝶也呼之欲出……看着相片,我彷彿又回到了離別的村口,思鄉的熱淚也悄悄地沁上了眼角。戀戀不捨地翻開影集,我把它裝入影集的第一頁里。 

  忽然,另一張已經泛黃的和有些霉變的相片躍入了我的眼帘。默默地盯視着相片,我的思緒飄到了七年前我八歲生日那天。那是一個喜慶的日子,我家來了許多客人,就在我們吃着糌耙互道“扎西德勒”以示慶賀的時候,爺爺忽然宣布:“我們要拍照片,要讓相機把這歡快的時刻永遠定格。”語音剛落,屋裡立刻一片歡呼雀躍。我們換上了過年才穿的漂亮衣服,急不可耐地擠在了相機前,屏住呼吸,抖擻精神,焦急而耐心地等待着。隨着“咔嚓”一聲,凝固沉寂的空氣瞬間又像炸開了鍋般地活躍起來,連小狗也東奔西竄快樂地狂吠着。半個月後,那張相片才到了我的手中,那是我平生第一張相片。雖然相片色彩暗淡,人影輪廓模糊,但那時這張相片卻着實讓我興奮了好幾個月,也成了我在小夥伴中炫耀的資本--因為那時的孩子以擁有一張自己的相片為榮。 

  這種炫耀在今天看來就顯得太過孩子氣了,但遠別家鄉的我,還是如此熱衷於拍照和看相片,自己的、他人的、新的、舊的,每當有了或看到一張新的相片總是讓我激動不已,思緒如飛。因為在相片中我總能感受到萬物的各種變化,時間的、地域的、事物的、親朋好友的和自己身上的變化,還有因此而引出的串串故事……

您正在瀏覽: 兩張相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張相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