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冬風,我的所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冬風,我的所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一月的寒風,總是那樣姍姍來遲,初生的朝陽敵不過颯颯的寒流,不禁地畏縮下了地平線。街上的行人,動物,無一不在瑟瑟發抖,是的,寒流已徹底攻破了這座城市。

  我雖裹着嚴實的大衣,但也與他們一般,在狂風編織的蛛網前緩緩掙扎着前行。白灰的世界,只有汽車飛速駛過馬路的呼聲,白灰的世界,行人的臉上都被揚起的塵土蒙上了厚厚的一層面具,面無表情的。

  我顫巍巍地走到車站,感覺到身體也沒那麼冷了,望向站台的座椅,早已被青年人們捷足先登,剩下的只有一群白髮蒼蒼的老人無奈地站着座位的旁邊——似乎這些座位是那群青年人們所應得的,他們有的在睡覺,有的在與旁邊的人談天說地,有的還在興緻勃勃地玩手機。

  看着如潮水般的人流的公交車上上下下,而我等候的車卻不見蹤影,十五分鐘了,我的心油然生了一股急躁之感,漸漸地,我的心也越來越煩躁,不安。

  突然,一股聲音恰好傳入了我的耳簾,恍若聲聲而至的犬吠,抑或是高樓反射的噪音吧,在四周盪起了陣陣迴音。

  聲音越來越近了,只見是一個身影正蹣跚地往我的方向遊盪而來。定睛細看,原來是一名衣衫破舊的女子,一邊踉蹌地走着,一邊指手畫腳地,往四周疾馳而過的汽車發出怒吼,亦或是咒罵?雖然我也聽不懂她究竟在喊什麼,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她是一名精神病患者。

  她的舊衣上打着無數個破補丁,衣角下還垂着柳絮般的布線,迎着寒風的吹襲飄舞着,一條破舊的工裝牛仔褲,只是能看出它的大概輪廓而已,原本美麗的斜紋布,褪去了它幻想的藍色,還是被打回了原形,成了一塊毫無用途的破布。或許它根本配不上稱是一條褲子。

  她漸漸地遊盪而來,越來越近。

  大概我也與站台上的人們一樣,只是默默地看着。似乎城市中的人們總是那樣冷酷無情,而不懂得什麼是溫暖。甚至有身穿校服的青年,一邊拿出手機,一邊對着龐近的人露出嘻弄的笑臉。道路中的車輛似乎當她只是空氣般的透明,呼嘯而過。

  在車龍的穿流中,我不禁擔心她的安危。

  看着她漸行漸遠,我的心中更是多了一份凄涼。寒風,為何你不手下留情,放過這位可憐的人呢?那頭的朝陽,為何你瑟縮在地平線的那頭,收起你那絲溫暖呢?

  我凝滯了,不由自主地朝她的方向望去,寒風依舊凜冽地吹刮著,咆哮着。她還在咒罵著前行,走向那頭的紅燈區。

  她消失了,消失在那頭的地平線上。在這個冬日,誰又能給予她一絲的溫暖呢?

  廣東廣州荔灣區廣州市第三十中學初二:夏末絢

您正在瀏覽: 初冬風,我的所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冬風,我的所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