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目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目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放學,我都走得很慢,可只要一看到自家的房頂我就會跑起來,在離家門還老遠就甜甜地叫一聲“爸”,再叫一聲“媽”,然後衝上二樓把門拍得勁響,這是我多年的老習慣了。 17 歲的女孩 還是這樣,想學學淑女都學不會,看見那熟悉的房子,就情不自禁地跑了起來。其實我最急切想見到的是媽媽打開門后那疼愛的目光。 媽媽的目光總是這樣的:關切,柔和,它一直伴着我長大。 

  記得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家在街一頭,學校 在另一頭。心思細密的媽媽為了培養我的能力,不送我去上學,可又擔心我的安全,所以總是站在街的轉彎處,看着弱小的我,左邊一個書包,右邊一個水壺,慢吞吞地將腳步移入學校門口,她才會悄然離開;放學時又看着我慢慢地從街那邊走回來。——如此這般,一直到我小學畢業 。而平時,無論是吃飯還是做作業,又或者是調皮搗蛋,媽媽始終是那樣疼愛地望着我。 家,對我有特殊的吸引力,就是因為家中有媽媽愛撫的目光,而這目光中包含着媽媽多少情多少愛啊! 

  馬虎的我丟下一桌子書上學去了,幫我疊得整整齊齊的是媽媽;作業做倦了,遞上一杯熱騰騰的牛奶,看着我一飲而盡的是媽媽;夜裡起風了,輕輕來為我加被子的是媽媽……在我跳一組不知所謂的舞的時候,在我高唱那些連我自己都不明白的粵曲的時候,在我滔滔不絕地發表自以為高明的長篇大論的時候,媽媽總是雙眼含笑,看着我。 

  媽媽的目光,也有嚴厲的時候。每當我把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擺在她面前時,媽媽的臉色就會沉了下來,望望卷子又望望我,目光中充滿氣憤與痛心,我知道,媽媽想狠狠地訓斥我,可她卻沒有開口;她想讓我嘗嘗皮肉之苦,卻不曾動過手,她只是那樣焦慮的盯着我,盯得我滿心悔恨和自責,狠自己的不爭氣,讓媽媽難過了。自然,這樣的目光,也催我奮進和自新。 

  就這樣,我在媽媽的愛撫下生活 了 17 年,心中滿載的是對媽媽的愛。媽媽啊,你那滿含深情的目光,使女兒倍感溫馨,給了女兒取之不盡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目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