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白頭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白頭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每一天太陽的升起與降落,日曆的頁數由多變少,由少變多,我也一天一天的長大了,媽媽也老了。

  翻開舊時的照片,尋找媽媽的身影。看,那是青春的媽媽。她的臉龐上,白裡透紅的面色,像一朵桃花似的秀美。配上一雙清泉般透亮的眼睛,顯得文靜有聰穎。在看青年時的母親,她還是那麼美,但因為勞累爬上臉的皺紋是她老了許多,但她依然神采飛揚,滿面紅光。

  如今的媽媽以比不了以前,眼睛雖大卻失去了光澤,眼邊也不知不覺地爬上了魚尾紋,臉也不像豆腐一樣嫩了。在我的記憶里,一直不變的是媽媽的頭髮。

  打開記憶的匣子,媽媽有一頭烏黑濃厚的頭髮,向黑色的瀑布從頭上親傾瀉而下,她並不柔軟,嫵媚,但健美,洒脫,有一種樸素而自然的魅力。

  只到那一次。

  有一天,我在媽媽身邊走動,卻發現媽媽頭上有一些銀色的線,我敢想替媽媽拿下,可媽媽甩下了頭髮。這一次不經意的一甩,卻使那根銀線不翼而飛。

  但是那次不經意並沒有使這根銀線灰心,她又無聲的爬上了媽媽的頭。我心裡想,哈,你可被逮找了。我剛將銀線拿下來,媽媽就大叫一聲,問我;“你幹什麼?”我委屈的將銀線個媽媽看,媽媽搖了搖頭又工作起來。我不明白什麼是媽媽傷心,忽然我看見了手裡的銀線,我發現了它太細了。

  那是一根白頭髮!

  一瞬間,我對它的憤怒一掃而光,我只對它敬畏。它在我眼中已不是作惡多端的銀線,而是記載着媽媽對我的愛的史書。

  從此我既希望見到白頭髮又不希望見到。我怕媽媽變老,又怕失去媽媽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白頭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白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