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巡遊毛蟲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巡遊毛蟲的啟示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巡遊毛蟲是一種非常古板的昆蟲,它們會由一隻年長的昆蟲代表它們組成一支長長的隊伍尋找食物,除非年老死去,不然不會解散。因此它們讓人們產生了無限的好奇心。這還是我從書上看到的實驗——不知道它們會怎樣? 

  巡遊毛蟲在樹上的時候,往往排成長長的隊伍前進,由一條蟲帶隊,其餘的毛蟲則緊緊跟着,心無旁鶩,魚貫而行,從不分離。 

  我找來8隻巡遊毛蟲(挺噁心的)把他們擺成一個圓形,繞圓形花盆擺好,這個長長的隊伍,沒有頭也沒有尾。我在傍邊放上對巡遊毛蟲來說誘人的食物,我本以為他們會解散隊伍去尋找食物。結果卻令我驚詫——它們繞花盆爬行7天7夜,餓死了!

  “這就是不思變通的下場!”“活該!”我不由得對這個實驗有了心得——不思變通的下場,比餓死還要可怕!思想保守,守着老規矩不肯改變。固執,不願改變自己的主張,不求改進和創新,死守着舊的規章制度、計劃方案不變。 

  但是,人生究竟是為了什麼?也就是說人生的目的是什麼?目的的確很重要,目的決定了人生的走向,但人生不等於目的,人生應該是向著目的運行的整個過程。人生目標是我們永遠的明天,我們的人生永遠是今天,是此刻,是實實在在的分分秒秒,是轉瞬即逝的現在!

您正在瀏覽: 巡遊毛蟲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巡遊毛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