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日,我們踏進青春的校園;那一日,我們邁進陌生的教室;那一日,我們變成了一個集體;那一日,我們懵懂的心彷彿被系在了一起;那一日······金秋的時節已變成盛夏的火熱,知了聲聲,蛙聲陣陣,彷彿預示着什麼。現在的我們,也有了許多的情愫,但總是朦朦朧朧的,說不清也道不明,只是在心裡,很深很深的地方,埋藏着,掩飾着。

  現在坐在屬於我們的教室,心裡想着我們過去的回憶。風扇“呼呼”地在耳邊訴說,竊竊私語,那彷彿珍寶一般,我悄悄寫進日記;筆聲“沙沙”地在耳邊歌唱,那樣婉轉,如同幸福的打擊,我暗暗記在腦海;笑聲“哈哈”地在耳邊迴響,那樣清脆,如同溫柔的序言,我深深埋進心底。唇槍舌戰的聲音已漸漸壓低,呼哧哈嘿的聲音已漸漸消釋,打架鬥毆的聲音也不見蹤跡,突然,我們變得那樣文靜?還是更多的擁有着悲傷?的確,我自然還不懂。只是一切都突然變的熟悉又陌生,溫暖又悲涼,彷彿盛日驕陽里的片片雨絲似的,青澀,婉轉,述說凄涼。難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總是很討厭,總是很歡喜,明明說過的話,像潑出去的水,但現在又莫名的收了回來,俗語也有假意?唉!仍是不懂。總是說著反感,但心裡又莫名的戀上,難道友情真的那麼重?難道真的捨不得?或許這仍是個謎,一個我永遠都猜不透的謎。總是很想分開,總是很想在一起,但我卻又深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的確是種悲哀。很悲很悲,但不能把悲放在腦海,只能放在心裡,放在最深的地方,讓它靜靜的發酵,蒸發,隨風飄去,飄散在空氣里,並銘記--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沒有大海那樣廣闊,沒有泉水那樣甘醇,我們也很“喜”;沒有白雲那樣純潔,沒有陽光那樣炙熱,我們也很“美”;沒有風兒那樣輕盈,沒有細雨那樣多情,我們也很“樂”;沒有明月那樣耀眼,沒有星星那樣可愛,我們仍很幸福,也許就是這麼簡單。

  我們也許是小草,最細的那棵,但我們仍很頑強;我們也許是蒲公英,最小的那朵,但我們仍很自由;我們也許是樹兒,最嫩的那棵,但我們仍可以遮蔭;我們也許是一滴山泉,最小的那滴,但我們仍能團結。我們不要過多的奢華,我們不要太多的樸素,我們不要太多的繁華,我們不要太多的寧靜。只要不散,只要團結,或許此生都足矣。但我們深明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也許我們不能讓時光永遠都停在這一刻,也許我們不能讓記憶永遠都深信這一刻,但我們仍可以好好把握住現在,把握住現在的時光。到最後古稀之年時,有那麼一刻讓你回味,有那麼一刻讓你品析,有那麼一刻你曾經擁有,有那麼一刻你真的好好珍惜!也許在那古稀之年裡,我們可以一邊喝着咖啡,一邊訴說著過去的點滴,不知不覺說到這段記憶,你大可以欣喜若狂或讓淚水悄然流逝,畢竟你有我們的回憶,畢竟你珍惜着我們的珍惜,然後告訴世人--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能有幸福的過去,很美很美。

  我把你們分成兩撥,一撥是兄弟,一撥是姐妹,兩撥都是我至親的記憶,我們一起的經歷,一起的回憶,讓我欲哭無淚、揮之不去,多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記得--忘不了那動人心弦的拔河第一,忘不了那跑道上的汗水滴滴,忘不了那課堂上的笑聲陣陣,忘不了我們一起的歡聲笑語、一起的痛苦點滴,忘不了我們一起的受罰,那是如此美好,彷彿粒粒珍寶,我小心翼翼的埋在心底,鎖在記憶,祈求着上帝,保佑我們能夠永遠在一起,不散的宴席。

  現在的我們在集體中成長,現在的我們在集體中磨礪,我們脫下厚厚的繭,換上了美麗的外衣;現在的我們心在一起,現在的我們團結一體,現在的我們卻將分離,記憶揮之不去,留下美好的過去。我們撥開時光的繭,探索它的美妙與神奇,畢竟我們曾經在一起,畢竟我們有過美好的回憶。

  手拉手,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裡,陰霾與晴空,都是幸福的港灣,都瀰漫著愛的氣息。我笑着,面對分離,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過去的過去,終將是我們幸福的回憶。

  默守,我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永遠在一起。

  致七(2)

  初二:李焱焙

您正在瀏覽: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