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這部巨著,真可謂是人人皆知的一本書,它是四大名著之一。 

  裡面主要有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師父叫唐三藏;大徒弟是孫悟空,號稱“齊天大聖”,法力無邊;二徒弟是豬八戒,好吃懶做,豬頭豬腦;三徒弟沙悟凈,為人善良,忠心耿耿。 

  《西遊記》一書中,寫神佛妖魔來襯托取經路上的艱難,悟空處處降妖除魔,為取經做出了巨大貢獻。 

  《西遊記》不僅奠定了神魔小說這一小說品類的基礎,開拓了中國唱片小說中表現的內容,而且是中國小說中極為少見的描繪了人與自然的關係作品。 

  作品中通常會用“獅、虎、狐、鼠”等動物來變幻妖精,來克服這些妖精的也是一些“猴、豬”的精靈,《西遊記》也增添了童話色彩。 

  動物變化多端,情節多麼離奇,語言有如此優美、幽默,便更成了妙趣橫生,趣味無窮的童話,少年兒童被它吸引,《西遊記》於是成為未成年讀者最喜愛的古典長篇小說。 

  我就非常喜歡這篇古典小說,喜歡裡面的人,喜歡裡面的事,喜歡裡面的情節,把幾個動物描寫的生機勃勃,使人百讀不厭。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