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屋牽動我的情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屋牽動我的情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屋牽動我的情思 

  2011級(4)班 

  江 波 

  幾天前,鄉下熟人捎信說,家裡的老屋垮掉了。這個消息並沒有讓我感覺意外。我們已經搬離老屋四五年了,現在屋裡空無一人,家什是早已搬空。 

  老屋垮了,對我們沒有什麼損害,可心裡總有一種莫名的傷感。試想一下,一座黃泥加上亂石砌成牆壁、灰瓦做成房蓋的土石房,幫助一戶人家上下三代遮風擋雨30幾年,該是多麼大的功臣,而到頭來卻只留下一堆亂石黃土再加幾許碎瓦,叫人怎能不牽動一種情思呢? 

  真想回到老屋身邊,聽他敘說當年的軼事。 

  記得小時候,我們全家住在老屋,與老屋共享天倫。老屋後面有一塊空地,一到春天,地里芳草萋萋,滿眼的綠色中,摻雜着點點繁星似的碎花,就像一塊織錦,叫人不由自主地就往上蹭。 

  一到這時,空地就成了我和哥的天堂,我們在裡面瘋架,你追我趕,追急了,就地一倒,兩個就滾到了一起。待到瘋累了,坐起身來,彼此看看,指着對方,笑得發狂,原來我們的頭上身上沾了不少的花花草草,還浸滿了清香。我們成”花姑娘”了。 

  老屋卧在旁邊,慈祥地望着我們的俊樣兒,心裡偷偷地樂了。 

  夏天到了,藤蔓不動聲色地竄上牆頭,又竄上屋頂,佔據了我們的一席空間。我們沒有拒絕它們,因為那滿牆的綠色迷醉了我們,也征服了我們。於是藤蔓家族堂而皇之,在老屋頂上建立了自己的王國。老屋也沒有作出任何排斥之舉,只靜靜地、充滿溫情地關注着這一大家子的日益繁盛,並以此為驕傲。 

  我們的善良,得到了藤蔓家族的回報。炎炎烈日下,他們用自己厚厚的綠毯蓋住屋頂,轟走了讓人生厭的熱浪。陣陣風兒,在太陽的威逼利誘下,變得咄咄逼人,可一轉悠到老屋的身後,便被老屋打回了原形,再一“押解”進屋,我們頓覺神清氣爽了。 

  可是,就是這樣一位仁愛的長者,在奉獻了自己畢生精力與智慧后,卻無力地倒下了,只留下一堆亂石黃土再加幾許碎瓦。藤蔓再也爬不上他的頭頂,芳草也再尋不到如此憨厚的東家。 

  冥冥之中,似乎看見一株莖草在老屋的廢墟上萌發新芽。我知道,那是老屋牽動我的一縷情思!

您正在瀏覽: 老屋牽動我的情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屋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