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是一本老少皆知充滿着傳奇色彩的名着,他受到了中外朋友的親睞和支持。在這個寒假裡我有幸拜讀了一遍。

  故事中的唐僧:他堅忍不拔,不屈不撓,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阻止不了上西天取經。不過,人總不是十全十美的,他的缺點就是:心腸太軟,人妖顛倒;大徒弟孫悟空:他見義勇為,頑皮好動,但無拘無束還具有七十二般變化,騰雲駕霧,無所不能的本領;二徒弟豬八戒;我最討厭他了,他好吃懶惰,自私自利,貪圖美色,一見到漂亮美妹就兩眼發直,口水直流。他還喜歡說別人壞話,挑撥離間;三徒弟沙僧:他是一個老實人,他永遠服從師傅的命令。雖然話不多,本領不大,但在保護師傅,救師傅的時候卻很勇敢。

  書中寫了唐僧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得真經,其中《孫行者大鬧黑風山,觀世音收伏熊羆怪》這一回最為精彩。孫悟空為了能取回袈裟,就飛到了黑風山黑風洞,找黑漢,取袈裟。突然,孫悟空找到了黑風洞,他又立刻找到了黑漢。這時,我覺得孫悟空很有毅力。他一直要找到黑漢才甘心。

  我也要和孫悟空一樣,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也一定要找到解決困難的方法才甘心。

  不一會兒,他們就打起來了。只見:“如意棒,黑纓槍,兩人洞口逞剛強。這個橫丟陰棍手,那個直捻意三槍。白虎爬山來探爪,黃龍卧道轉身忙。”我認為這段話寫得十分精彩。

  孫悟空與黑風王又一次廝殺起來的時候的段落時,書中寫道:“他倆從洞口打到山上,又從山上打到雲外,直斗到日落西山,天昏地暗,日月無光,始終還是不分勝負,真是棋逢對手,只殺得難解難分。”我認為這句話體現了他們的勢力和能耐都是十分強勁的。因為他們直斗到紅日西沉的時候,也沒有分出勝敗。

  最後,孫悟空他們的最終能取回心愛的袈裟了,他們心裡是歡天喜地,喜出望外的樣子。他們那種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讓我深有感動。他們實在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啊!再想想自己,做事半途而廢,遇到“攔路虎”就打退堂鼓。嗨,我情不自禁的慚愧起來,果我當初也像他們一樣,那老師在成績單上的憑語不是鼓勵而是讚揚了。對,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遇到困難,勇敢地去面對那困難就會被我打倒。

  其實人生也就如此,在前進的道路上會遭到挫折也是正常的。有挫折時,我們就得鼓起勇氣,

  把它消滅。但一帆風順時,我們也不能驕傲,應該鼓勵自己要更上一層樓。呵呵,也許有的人想永遠都順順利利的,希望這一生都不會有挫折,那他就是白日做夢,即使有可能,那他的人生也就是一根快要點光了的蠟燭黯淡無光。從此以後,我也要變得很堅強,在困難面前不做縮頭烏龜,要勇敢,堅持到底。因為勝利的曙光在等着我呢!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