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屋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屋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屋一直在我的記憶里存在着,模糊不清卻又那麼的真實。

  三歲是便離開了這座房子,根本沒有任何的記憶。以後的記憶,是從媽媽嘴裡開始的,我偷偷的延續着媽媽的記憶。

  我知道老屋是一座有三層樓的獨樓。第一層是幾間大客廳,裡面有朱紅的木椅和桌子,那是身為木匠的姥爺親手做的。客廳里有一台小得不能再小的黑白電視機,姥爺不愛看電視,也就沒怎麼用過。第二曾是幾間休息的卧室,那是媽媽和她的兄弟姐妹住了十幾年的房間,裡面全是溫暖的回憶。第三層的幾間房間都是空蕩蕩的,偶爾姥爺會把他養的畫眉放在那裡。

  媽媽告訴我老屋前面的院子很大,姥爺在院子的一角圍了一塊地,種了些花花草草。夏天的時候,她們睡在院子里,便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姥姥會烙香噴噴的南瓜餅,來滿足她們的嘴饞。

  媽媽總是在哄我入睡時給我講她和老屋的故事,有時候在夢裡,我也會夢見那座老房子,夢見姥爺。

  姥爺去世那年,我跟爸爸媽媽一起回到了老屋。院子大鐵門上的漆已經掉了大部分,變的銹跡斑斑。院角的那塊地已經沒有了花,只剩下生命力旺盛的野草。一樓的客廳里多了一張床,聽大人們說孩子走後姥爺就睡在了客廳里。客廳里的黑白電視被換成大彩電,可是電視罩子上落上了塵埃,倒是床頭的小收音機已經被用的失去了光澤。二樓的卧室門窗被鎖的死死的,透過窗戶只看到所有的傢具上都蓋上了布。我沒有看到那隻畫眉,只在三樓見到了一個落滿塵埃的空鳥籠,大概它也已經死了。

  樓下的靈棚已經搭好了,傳出一陣陣哀樂,我站在三樓的走廊中,心裡卻是一陣陣的空蕩。姥姥去世的早,怎麼大的房子,姥爺一個人在裡面住了好幾年,那是種多麼難熬的寂寞。這座曾經充滿親情回憶的老屋,姥爺守了它一輩子。

  最近一次去老屋時,老屋已經被拆掉重建了,雪白的牆壁,嶄新的門窗,院子的土地被鋪成了水泥地,走在上面硌的腳生疼。

  我想我以後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來這裡了,老屋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的,只是記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記憶或許也會被忘記。

您正在瀏覽: 老屋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屋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