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夢想起飛的羽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夢想起飛的羽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得真的沒錯,因為是書籍不僅是人類發展的驅動,而且以換然一新的方式給我們暢索未來,渺若辰星,撲朔迷離的幻想之境……

  書,一個溫暖,親切的稱呼,它如雨後的太陽閃爍着耀眼的光澤,永遠令我愛不釋手。自從學校舉行了書香校園的讀書活動后,書更是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當我愛上讀書後,我發現書中的一切都是那麼有趣,那麼生動活潑,更讓我愛不釋手,我總是無論什麼時候都喜歡捧着一本有意義的書,總會美滋滋的看着,然後忘了時間吃飯和睡覺。

  我常常在想,從古至今人類有那麼多的人為了自己的夢想和希望,他們都不顧一切的去學習,去創造。但是,我卻曾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句讓人受益匪淺的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是鄧小平小時候讀書時所說的一句,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因為那時我還不懂事,我總是以為讀書只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和自己的希望,可是他卻是為了讓自己的國家能更加的富饒強大,這讓我深思了好幾天。也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書籍小時候,我很喜歡看那些有趣的童話故事,可是,隨着年齡的變化,我便喜歡看一些有意義而且受教育的書,尤其是《愛的教育那本書》那本書里的故事情節波瀾起伏,寫了一群孩子對祖國深深地熱愛和對同學們關心與愛護,同時也告訴了大家一個簡單而又複雜的道理: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如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卻不能缺少它,因為它的意義已經融入每個人的生命里。所以,讀好書,可以明白很多人生哲理,何樂而不為呢?因而我喜歡讀好書。

  讀好書,讓我感到快樂,讓我知道了人生的哲理,讓我感到溫暖。我能不愛讀好書嗎?

  武勝縣民族小學6年級 江玉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書,夢想起飛的羽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夢想起飛的羽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