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鼓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鼓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是只有十全十美才稱為“好”,任何付出過努力的人和事都該被稱讚。

  曾經聽聞過周杰倫的故事:一次偶然的機會,周杰倫被樂壇老大吳宗憲“相中”,進入吳的公司擔任音樂製片助理。他不停地寫歌,但都被吳宗憲擱置一旁,有的甚至被當面扔進紙簍。周杰倫沒有泄氣,吳宗憲被其打動了,答應讓歌手來唱他的歌。但是,許多着名的歌手都不願一展歌喉,只因他寫的歌太稀奇古怪了。某一天,吳宗憲拋給他一個機會:10天,寫50首歌,然後挑選10首自己唱,出專輯。終於他的第一張專輯問世,立即轟動歌壇。緊接着的第二首專輯《范特西》又風靡流行音樂界。

  忽然想起了一句極貼合的歌詞:“誰看扁了我沒有觀眾,我自己就被自己感動”,堅持不懈的努力獲得認可,獨唱的第一個觀眾便是自己。怎會怕沒人鼓掌?

  同樣地,在校園五月才藝大賽上有那麼一幕:一位男選手在飆高音時不慎破音,他拿着麥克風的手喪氣地甩了甩,臉上流露出懊惱。他又嘗試了幾次,卻始終無法把音唱准,無法唱高音。就在他幾欲放棄走下台的時候,台下忽然響起了一陣比一陣更激烈的掌聲,彷彿是陰雲密布的天空又射進了幾縷燦爛得溫暖的陽光,他,停住了腳步。他再次地嘗試把整首歌唱完,儘管還是存在着瑕疵,但,這已是一份難得的嘗試,他在不懈的嘗試過程中,收穫了人性的溫暖以及寶貴的經驗。這是他在人生路途中最珍貴的寶藏。他應該為自己鼓掌!

  當你努力付出之後,即使沒能得到同等的回報,也沒關係,你的堅持,已使你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英雄。輕輕地給自己鼓掌,告訴自己,“你很棒了!”。

  廣寧初級中學初二:范曉敏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鼓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鼓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