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個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個夢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什麼都可以沒有,但卻不能沒有夢。沒有人生就沒有夢,沒有夢也就沒有人生。

  我是一個多夢的人,也許是因為上天的眷顧,我做的夢很少是噩夢。在我的世界中,一個夢就是一把而是心動不已的轉輪玩具槍,一個早已垂涎多時的好陀螺,一副準頭極好的彈弓,一本莫名已久的經典武俠小說。夢,永遠是美好的。

  似水流年,花開花落,清風幾度秋。紅塵繁榮枯敗,有誰得似青山耐?夢一如往常,並不因時因地而改變,只不過,隨着日月的更替,夢的故事越來越深沉,越來越含蓄。

  童年的夢天真爛漫。臨近新年的時候,他便會在夢中出現。頭髮和鬍子都白得耀眼的他有着一張慈祥的面孔,他的眼睛中儘是和藹的光。他輕輕地摸着我的頭,給我一串長長的鞭炮,長長的,直到我的小手再也盛不下了,鞭炮嘩啦嘩啦地撒了一地。我叫記得從夢中醒來,卻原來只是一個美麗的夢。

  少年時代的夢自然是豐富多彩的,縈繞着五光十色的理想。夢中有一個心愛的女孩兒,她與我隔岸相望,雖遙不可及,卻心心相印。天地無限大,紅顏千萬種,我的心中卻只有你那剪水雙瞳。你的風情萬種,你的萬種風情,全都是我最愛的那一種。無休無盡的相思撩人心弦,惹人留戀。夢裡不知身是客,相戀在夢中。

  有甜蜜自然也有痛苦。失戀的夢別有一番滋味。站在小橋上,張望着她漸漸遠去的婀娜背影,我努力微笑。背影消失,淚水滑落。獨自徘徊橋頭,一任春風吹滿衣袖。麻木地走下橋頭,新月也慢慢地爬下了在晚風中微微顫抖的樹梢。河畔的青草楊柳啊,為什麼要留給我滿懷的惆悵呢?失戀的夢中我被那漫天飛舞的楓紅所縈繞。

  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遠,回頭望望身後的孤單腳印,對夢的愛戀也越來越深。

  在那一片的蒙蒙灰色中,我失去了摯愛的外祖母。忽明忽滅的燈影里,她的面龐仍似在世時那麼的慈祥、和藹。鬱結已久的愁戚逐漸消融在借故而出的淚水裡,匯聚成一條小溪,潺潺地流向不知名的另一個世界。外祖母早已離我遠去,此生不會再見,夢中與她意外相逢,淚珠滴落枕巾。畢竟,在另一個世界還有一個人在牽挂着我,細細地叮囑我千萬別在長長的跋涉中倒下。

  令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是夢到了海。我自小在盆地長大,一直未見過大海。奇怪的是,夢中我竟然能那樣清晰地感受到海風溫柔地吹拂,蔚藍色海洋的深邃和廣闊。置身於海天一色的浩瀚中,心曠神怡。正當我悠然陶醉在這大海的無邊魅力之中時,狂風暴雨驟然降臨了。太陽躲到了雲彩的背後,颶風帶着雨點傾瀉,海面上波濤洶湧,滔天巨浪不依不饒地拍打着岸邊嶙峋的岩石。一種無邊的恐懼感襲上心頭。突然,幾隻海燕破雲而出,任由密集的雨點打在翅膀上。它們時而低回,時而盤旋,一刻不停地鼓動着雙翅,勇敢地迎向狂暴的風雨。黑暗總是短暫的,太陽終於亮出了萬道霞光,大海重又拾起了一塵不染的美麗。經歷了暴風雨的洗禮,海燕抖了抖翅膀上的雨滴,一翅衝天,那裡是蔚藍的世界。夢中,我目睹了高爾基筆下的海燕,榮幸之至。

  今天,大海與我再也不是一個神秘的夢,我早已離開了故鄉,早已走過海灘,更曾有過與濤聲日日為伴的生活。年歲逐增,但在我心靈的至深處,我仍是那個快樂的把玩着彈弓的小男孩,仍是那個吹着悠揚的口哨的少年郎,仍是那個追求愛戀和夢想的小青年。我外表上是一個成年人,骨子裡卻仍是一個有着五彩繽紛的夢的小孩子。

  有一天,當我們真正地老到無能為力的時候,如果還能從夢中拾回一些昔日快樂的時光,我們就會自豪地說:“我曾經也年輕過,生活過,經歷過。”

  也許,現實的人生遠遠不及夢裡的人生那般美妙,而夢裡的人生給人的卻永遠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五彩斑斕的雨後飛紅,永遠是夢的主旋律。

  河北石家莊市欒城縣冶河鎮蘇邱中學初二:裴凌奔

您正在瀏覽: 有一個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