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自己鼓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鼓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歌手向一位長者抱怨道:“為了唱好一支歌,我不知要練多少遍,下多少功夫,流多少汗水,可每次表演后的掌聲總是那麼稀稀落落。”長者捋了捋須道:“別人不為你鼓掌,那你就為你自己鼓掌呀!”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長者太狂妄自大了。為自己鼓掌?這豈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不!不是這樣的!為自己鼓掌,不是盲目的驕傲自滿,更非空虛的自我慰藉。為自己鼓掌,是建立在客觀基礎上和自信,是對自己清醒而正確的認識,更是一種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

  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軍營里,有一個樣樣訓練拿倒數的小兵?約翰。軍官訓斥他,夥伴信嘲笑他,但他並未灰心喪氣。他在極化的槍托上刻下了這樣一句話:“約翰,你行,你是一名好兵,也一定能成為一名將軍。後來,他果然成為了一名將軍。

  讀了這個故事,你是唏噓不已,目瞪口呆,還是仍然不屑一顧?但不管你對此的態度如何,這都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

  着名漫畫家吉米自幼喜愛畫畫,他對線條和色彩有着天生的敏感和興趣。可是,早期賞識他作品的人屈指可數,為了鼓勵自己,他在每幅畫的後面寫了一行小字:這是吉米的畫。也許現在還不算成功,但他准能成為一名出色的畫家。後來他成功了,他的每幅畫,都可以賣到成千甚至上萬英磅,許多資深收藏家爭先恐後地購進他的畫。

  試想,若沒有槍托上的那句話,約翰怎麼可能統帥千軍萬馬?若不是畫後面的那行字,吉米又怎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漫畫家?

  為自己鼓掌,為自己喝彩,豈不是前人的人生智慧所得?

  也許你是一隻小小的麻雀,論輕盈你不及燕子,論強健你不及雄鷹,論美麗你不及孔雀,認聲音悅耳你不及黃鶯。但是,請你為自己鼓掌,因為你擁有翅膀,擁有與藍天接觸的機會!

  也許你是一朵默默的小花,人們總是讚美牡丹的高貴,桃花的濃艷,茉莉的清香,水仙的淡雅,卻沒有一束目光投向你。但是,請你自己鼓掌,因為你擁有色彩,擁有芬芳!

  也許你是山中的一塊頑石,醜陋而平凡。風吹,日晒,霜打,雨淋,你被人遺忘,受盡折磨。你不能成為馬路的一部分,不能立於高樓之上更不能被做成雕像流芳百世。但是,請為你自己鼓掌,長久地屹立不倒,便是你永恆的驕傲!

  歷史就你一部電影,主角只是少數。他們的事迹被刻在歷史不朽的石碑上,他們贏得了人們的鮮花與讚美。而那大多數的配角,只能默默地不為人知。既然沒有人為你鼓掌那就自己為自己鼓掌吧!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鼓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鼓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