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有一個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夢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筆瀉傾狂、濃墨飛揚、見識過人、字字珠璣”此所描述之人乃文者也;“力如蠻牛、萬夫莫當、粗狂豪邁、舉世無雙”此所描述之人而為武者;這一文一武間,隱含各類人生的夢想,而我的夢想便是成為一位筆紙相依、揮毫潑墨的作家。

  酷愛在書海中漫遊、在文章中翻騰、在古詞中熏陶;感受隻言片語的精闢、欣賞一字一句的風采、體會字裡行間的生動;為那些精彩的句段感到欣喜、為那些跌宕起伏的情節而激動。曾暗暗地自問:“我可以嗎?可以寫出那樣優美的詞句嗎?可以描述出那動人的情節嗎?”於是我便如掘石一般,筆作鎬頭、紙為防護,一點一點,聚沙成石、石成丘、丘成山、山終會成嶺!

  在寫完一篇篇文章、寫滿一張張草紙、寫完一句句話時,我都曾有過一種模糊、蠢蠢欲動的想法,但最終卻被我的自嘲打消,隨着時間的遷移,我的收穫越來越多,而這也讓那種想法變得清晰、堅定,於是我謹慎地去觸及它,它並無反抗,我終願將它釋放,而它卻變得愈來愈成熟,在我的心裡、在我的意識里、在我的腦海里,攛掇我、嘗試說服我,我想壓抑它,可終無良策,任其做主,終於有一天,它掙脫了我的意識,無法壓制,我只能坦然認同這種想法:我要成為一名作家。

  成為作家,我便可以用手中的筆來講述這個世界,這個世界的文明進程;用桌上的紙來刻畫出每個國家,每個國家的風土人情;用真實的文字來記錄這個社會,這個社會的溫情冷暖。

  多麼美好的憧憬,我沉浸在自己的夢想天空,自由翱翔,沒有什麼能夠阻擋,因為既然選擇了所要追尋的夢想,便不會害怕受傷,因為受傷的灰暗過後,定是夢想所發散的曙光!

  我擁有一份夢想,一份自己樂而為之的夢想;我保存一份夢想,一份自己享受其中的夢想;我執着一份夢想,一份自己堅持不懈的夢想;我實現一份夢想,一份自己為之奮鬥的夢想!

  我有一個夢想,我想成為作家,一位像冰心那樣寫出真情實感的作家,一位像魯迅那樣不隨世俗的作家,一位像薩特那樣將寫作當成自己終生目標的作家,一位像韓寒那樣將青春刻在文字上的作家,也可以是一位不求名利、普普通通、將夢想流轉在筆墨間的作家。

  山東泰安新泰市實驗中學初二:李澤坤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