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的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語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10月14日 

  19∶28 

  生活中的語文 

  語文像一場綿綿的細雨,滋潤我們饑渴的心田,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就如標語“一草一木皆生命,一枝一葉總關情”,“心靈的溝通不需要過多的語言”等等,既生動又形象,又時刻提醒人們,美化家園,一舉兩得。 

  小蔚 

  一樓 

  2008年10月14日19∶30 

  要說生活中的語文,店名我就值得一提了。小菜一碟,我行我素,這些店名就成語化了,既簡潔又生動,富有藝術性;菜根香,很稀飯,就有點搞怪了,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9吧,就與數字結合在一起含義深刻,十分有趣。 

  店名叔叔 

  二樓 

  2008年10月14日19∶36 

  啷里個啷,這是撒子,那是撒子?你可能有些聽不懂吧,這就是重慶方言。還有更有趣的呢!在重慶方言中,會給一些人或物取一些好聽的名字。出租車司機,男的叫的哥,女的叫的姐;扇子叫蒲扇;頭叫腦殼;泔水叫潲水;甘薯叫紅苕;玉米叫包穀。方言有趣生動,還很通俗,大家的口語,簡潔而又有活力。 

  方言哥哥 

  三樓 

  2008年10月14日19∶43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嗨,我叫詩句。語文中少不了詩句,我們詩句句式整齊,韻味十足。“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寫出了瀑布多姿多彩,雄奇瑰麗,“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借紅豆表達了委婉含蓄的相思之情…… 

  詩句姐姐 

  四樓 

  2008年10月14日19∶55 

  運用語文各方面的知識,創造出令顧客駐足觀望的效果,我們就是廣告。我們種類繁多,有一語雙關的“買保險就是買平安”;有象徵企業目標的“情系中國結,聯通四海心”;還有先莫名其妙,再為你解惑的“千萬不要賣掉你的黃金 除非找到合適的買主”等等,我們廣告是常見的語文知識。 

  廣告阿姨 

  回復 

  字體顏色表情超鏈接 

  回 復(s) 驗證碼 520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