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語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父母把一位老人領到我的身邊,告訴我他叫語文。我打量着他,只見他滿頭銀髮,卻老當益壯,風采絲毫不輸給年輕人。後來我才知道他已經上千歲了。從夏商周到21世紀,他腦海中的故事,我們一輩子也聽不完,於是我央求他授予我智慧。

  每當我捧着散發著陣陣芳香的課本學習時,文中的每一個字眼都像磁鐵一樣牢牢地吸引着我,所以,每當我拿起課本,我便有一種如饑似渴想讀的衝動。

  隨着知識的不斷積累,我慢慢地發現,語文的外延是多麼的寬廣。不僅能在課本中學到語文知識,而在生活中我們同樣能學到語文知識,而且有些知識是課本上無法學到的。於是,我又在生活中學語文、用語文。語文促進了我的成長,拓展了我的視野;語文豐富了我的生活,點綴了我的人生。語文就是這樣精彩誘人。語文無處不在,生活中的語文,有着無限的魅力。

  每當到了雙休日,我喜歡和媽媽一塊兒去逛商場。一到大街上,就會有許多吸新穎的廣告詞或招牌映入眼帘。“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您的心靈,請給窗戶裝上玻璃吧!”這是一則眼鏡廣告。看!廣告詞寫得多麼有新意啊!用詞十分巧妙,詼諧幽默,使人一看便明白它源於語文,當然這樣的廣告詞不但有吸引力,又讓許多人能記住它,不用說,這家眼鏡店的生意肯定不錯。

  常常我們看到奇怪的廣告或招牌時,就會感到特別新奇,從而覺得在生活中,也能學到語文,而且生活中的語文時時散發著無限的魅力。

  “你的需求就是我們的追求”這是一則服務公司的廣告。服務公司制定這則廣告,可是煞費苦心,他們既宣傳了自己公司的產品,又給人愉快的心情。怎麼樣?這樣的廣告語挺詼諧幽默吧?這豈不是一舉兩得嗎?別看這些廣告語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字,可就是這短短的幾個字,竟不知絞盡了多少人的腦汁,使多少人冥思苦想,它又濃縮了許多人的藝術智慧;它是所有人的結晶品。如果這其中的哪一個字出了差錯或是用的不恰當,就會使給消費者對產品的印象造成巨大的影響,並影響着整個產品的銷售數量,可見,一個廣告的好壞極大地影響着商家的直接利益。然而,廣告恰恰又是語文的一種表達方式,由此可見語文的重要性。

  是啊,其實我們身邊處處有語文,只要我們留意身邊的每一件事物,就能獲得很多啟示。

  “我們身邊處處有語文”,只是缺少欣賞的人啊!

  玉陽中學初一:壞了B壞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