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語文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多的像天空中的繁星,密的像樹上的葉子,美的像多彩的花兒。語文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小到一個人的名字,大到一篇文章,一部作品,都要用到語文,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我叫賀心怡,我的名字是媽媽給取的,心和怡這兩字是從“心曠神怡”這個成語中得到的,心是心胸的意思,怡是歡樂,愉悅的意思,媽媽說了,我是女孩,她希望我長大后心胸也能像男孩一樣開闊,精神更能愉悅。她還說了,一個人的心情比什麼都重要,她希望我天天開心快樂,所以就由此得名了。你說,這難道不是語文的魅力嗎?

  在我們周圍的公園和小區的草坪上,總會看到一些提示語,讓不要踩踏草坪,我發現“青青小草,踏之何忍”,“別踩我,我怕疼”等等的告示,由此可知,語文不光可以幫助我們學習,還可以告訴我們要愛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不能隨便破壞它們,它們也是有生命的。還有一些剛學會開車的司機,他們擔心自己的技術不好,怕出什麼意外,在車後面總會有提示語,比如“別吻我,我怕疼”,“新手上路,請多多關照”。這些都是語文的一種表達方式,這也是生活中的語文。

  通知也是語文的表現,經常在小區能看到停水停電的通知,還有學校發的放假通知,因此我知道了通知的格式和寫法,我也學會了寫通知。還有經常媽媽不在家時給我留便條,我也給媽媽留,這些都要用語言來表達,也都是語文的延伸,可見語文無處不在。

  更有趣的是,有一次,媽媽讓我去買幾個鹹鴨蛋,到了賣的地方,我看見了招牌上寫的咸字加上了口字旁,成了名副其實的“喊蛋”了,從那位阿姨的穿着打扮來看,她可能來自農村,估計識字不多,可能寫成錯別字了。我就好奇地問阿姨:“您在這既不喊,也不叫,名字怎麼寫着“喊蛋”呢?”阿姨看了看招牌才恍然大悟,連聲笑着說:“謝謝你啊!我寫錯了,要不然我得轉行了,成賣喊蛋的了。都怪阿姨語文學得不好,盡出笑話。”說完,阿姨馬上把喊字改成咸字。看看這位阿姨是多麼幽默風趣,從她的言語中可見她的語文並不差,只是沒有時間去複習那些曾經學過的字罷了。這就是生活中的語文,真是隨處可見啊!像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從許許多多的地方都體現出,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只要我們用一雙敏銳的眼睛去發現,用一顆真誠的心靈去感受,你一定會懂得語文中的真諦。

  西安涇河園中心學校四年級:賀心怡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