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處處有語文咬着筆桿,皺着眉頭。我在為這次的作文而發愁。這次作文的題目是《生活處處有語文》,生活處處有語文嗎?為了讓自己有寫作的材料,我決定從生活中去尋找語文。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覺地來到了易家壩的主席台下,主持人在主席台上的主持,吸引了許多人駐足觀看,我也停住了腳步。

  “瞧,這位主持人主持得多好呀!她把每一個漢字的音節都讀得很准,前鼻音、后鼻音在她的主持下都有了明顯的區別。”一位小孩誇讚道。

  仔細聽這個主持人的主持,她確實把每個漢字的音節都讀得很准,她的普通話說得很好。咦,這不就是我在尋找的語文嗎?這時語文中的漢字與拼音,這時語文中的朗誦。

  找到生活中的一處語文,我又繼續尋找生活中的語文。

  我來到一塊草地旁,草地的中間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請別踩我”。

  “嗯,這句話寫得不錯。”我自言自語道。這句話把小草當作了人來寫,給予了小草生命,這句話運用了語文中的擬人的修辭手法,使原本枯燥的一句話變得形象和生動,使人們不再忍心去踩踏草坪。這兒也是語文,是語文中的修辭手法。

  原來生活時時刻刻都有語文,只是我們沒去留言和發現。

  這時,天已經漸漸暗了下來。出來散步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他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在一起結伴散步。他們並不是純碎的散步,而是邊散步,邊聊天,他們在一起講自己最近遇到的有趣的事,說到好笑的地方,他們就“哄堂大笑”,說到不可思議的地方,他們就皺起眉頭。

  “哦!”我把手一拍,恍然大悟,“這不也是語文嗎?這是語文的口語交際與表達。

  原來語文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我在生活中找到了這麼多有語文的地方,這次的作文不用愁了。

  於是,我“快馬加鞭”地趕回了家裡,拿起筆奮筆疾書,“唰、唰、唰”地寫下了這篇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