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語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語文 

  力學小學 

  六(2)班 

  陸敬怡 

  暑假裡,我在街道上發現了一些問題。很多店鋪的店名和廣告不夠規範,出現了錯別字。為市民們做出了錯誤的示範,並且這種現象越來越嚴重。 

  我去了很多地方,發現了不少錯別字。例如: 

  全體員工恭“侯”您的光臨:雖然和“候”差別不是很大,只是少了一豎; 

  公則:將“公廁”的將“公廁”的“廁”寫成了“規則”的“則”,雖然只相差了一個廠字頭; 

  組金:將“租金”的“租”打印成了“組隊”的“組”,雖然只相差一個偏旁…… 

  還有一些故意寫錯的字,這雖然很新穎,可是會讓多少人一位真的是這麼寫的啊! 

  飯店門口:“抄”飯 ;修車店門口:補胎“沖”;氣零售店鋪門口:“另”售;傢具店門口:家“俱 

  裝潢店門口:裝“璜” ;失物廣告:失物“啟示” ;安裝公司門口:“按”裝 ;車店門口:洗車 

  打“臘” ;飯店門口:“合”飯 ;水果店門口:“波”蘿 ;飯店菜單:雞“旦” ;五金店標牌:“扦” 

  座 ;體育用品店標牌:“蘭”球 ;快餐店門口:大排“擋” ;農貿市場標牌:“蕃”茄 ;停車場 

  招牌:“仃”車收費 ;嚴打宣傳標語:嚴“歷”打擊 ;某機場橫幅:年“青” …… 

  ………… 

  可是就這麼一些小錯誤,錯寫了幾個字,但是會誤導多少市民啊!會給一些學生、一些沒讀過書的市民作出錯誤示範。也許,就是因為一些錯別字,讓一些學生考試成績不好,也許…… 

  不僅街道上有錯別字問題,連作文中都有這種現象。 

  “我看了一篇我表妹的作文,上面是這麼寫的:今年薯假,媽媽帶我去了“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之稱的蘇州遊玩。”在“今年薯假”中,把暑假的“暑”寫成了薯片的“薯”。在小學生的某個作文選上也出現了:在和再不分。如:“在(再)難的事,也要學會去處理啊!”“我再(在)這裡”或“在(再)見。”等。 

  隨着社會的發展,一種嚴重的“病毒”已經流入了我國,這種病毒就叫做錯別字。街頭上、報刊上、影視上,錯別字處處可見。我們不能去阻止這種現象,我只希望我們學生和一些市民不要被這些“病毒”傳染上了就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