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有一天,陽光變成了憂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有一天,陽光變成了憂傷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可能一提到這個詞,大多數人總會想到光芒萬丈的太陽,或是那些類似“陽光般的笑容”的字眼。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或許哪天“陽光”一詞的含義不再是“陽光”,亦或許,有那麼一天,你會見不到太陽。   

  

  大概很多人會說,這純粹是天方夜譚,但以現在的環境來看,太陽可能就會消失在天空的一方,使你再也感受不到陽光。在斂羽的筆下,應有這麼一位來自未來世界的吉他手,在他的旋律中,陽光被詮釋得夢幻而憂傷,琴弦的顫動里,滿是對陽光的渴望。而未來世界里,再沒有溫暖的陽光,只有冰冷的人造太陽,環境的極度污染,令太陽迷失了方向,回不到往昔蔚藍的天空,只能陷在令它陌生的毒瘴。 

  

  

  文章闡述了作者關於環保的主張,而我卻沉迷在吉他的弦律中無法自拔。 

  

  

  如果有一天,陽光不再陽光,而變成了憂傷,我們會怎樣?再不能形容他的笑容很“陽光”,天氣也不能形容為“陽光燦爛”,亦或是些更深刻的問題。陽光如果變成了憂傷,也許就沒有了四季,只有恆溫地一如既往;陽光如果變成了憂傷,也許萬物都會停止生長,只有死寂地一如既往。陽光如果變成了憂傷,我真的不知道會怎樣。 

  

  

  泛紅的光點匯聚成絲線,柔柔地從天空拋下,鍍在枝椏中發亮的新葉上,令人感受到初升的喜悅,這是溫存的朝陽;近乎透明的白光穿透雲層,以衝刺之勢籠罩萬物,令人不敢直視那灼眼的刺激,這是耀眼的驕陽;金黃色的光線從厚重的窗帘縫隙中鑽進來,跳躍在忙碌的辦公桌前,驅散了死氣沉沉的氣氛,令人洗凈了疲倦,這是優雅的夕陽。陽光,總是以它不同的形式帶給我們以美的享受。可是,如果有一天,陽光變成了憂傷,我們會怎樣? 

  

  

  我曾試想過,陽光是否真的就只是我們所認為的那種陽光,其實它的本質就透着憂傷。以地理知識來解釋,太陽總是在南、北回歸線之間徘徊。它不知該去哪,也不知哪裡才是它的歸屬地,而只是在它所熟悉的區域遊走,這不是憂傷是什麼?以氣象知識來解釋,太陽總是變幻莫測,每日都以新面目示人,它善於偽裝,從不以真實的面目睥睨大地,這不是憂傷是什麼? 

  

  

  而後,我就發現我錯了。陽光並不憂傷。它激勵萬物生長,給予萬物溫暖,這是憂傷無法做到的。陽光似是朋友,它有溫厚的懷抱,振奮人心的鼓勵,也有溫柔的提醒,語重心長的忠告。所以,如果有一天,陽光變成了憂傷,我們會怎樣? 

  

  

  如果有一天,陽光變成了憂傷,可能我們的生活將大為轉變。一成不變地度日,那麼數年如一日的流逝又有何意義?死板如機器的生活,又有何樂趣?如果有一天,陽光變成了憂傷,太陽也會失去它原本的意義。因為,它失去了陽光。 

  

  

  我們看到的是真實而親切的太陽,而在作者筆下的未來世界,早已失去了真正的“陽光”,太陽只活在少數人的記憶里,散發著憂鬱的光。也許,若干年後的一代,也會見不到有溫度的太陽,而是在所謂的“人造太陽”中度過一生,那麼那樣的人生,是否會有意義?沒有享受陽光的記憶,會不會有所缺憾? 

  

  

  如果有一天,陽光變成了憂傷……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一天,陽光變成了憂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有一天,陽光變成了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