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有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有一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們會怎麼辦?”對於這種沉重又帶有濃重悲傷色彩的話題,我們總是有意識無意識地避而遠之。

  但無論怎樣地躲避,我們比任何一個彼此都還要清楚地認識到,這是一個總會到來的事實,一個我們一出生就註定會在某一天要面對的事實。只是看這一天藏在年華里的哪一個角落罷了。

  而在我們風華正茂的青春里談及這個話題,也不過是提前思考一下這個必然會到來的問題。為我們這總是充滿不確定性的人生劃下一筆確定性。

  若歸結為思考,總該是有它要思考的方向。世界如此浩瀚遼闊,我們如同塵埃一樣渺小卑微地存在着。“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也只不過是“我死了”而已,世界同樣浩瀚遼闊地存在着,我們也只是除了再也找不到一個一模一樣的我,同樣渺小地存在着。

  在這個星球上,我們誰也不是不死的神。所以“如果有一天,我死了”這樣的話題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遇見這個如果。那麼,我要說的就是後半句“你們會怎麼辦?”

  其實,對於“你們會怎麼辦”,我們早已在心裡寫滿了期望。期望着你們會哭得一塌糊塗,期望着你們會痛得撕心裂肺。這樣至少可以看到自己在滿世界的人群里那一點兒獨特的價值。雖然這樣的期望似乎很自私,可又有誰願意自己死後收到的是別人麻木的表情或滿滿的歡笑呢!但即使是有這樣的期望,我們還是看到有很多人沒能如意地得到那些讓他們滿足的哭和痛。

  這就需要我們好好地思考思考,為那些人,也為我們自己。“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們會怎麼辦?”那些我愛着的和愛着我的人,你們真的會如我所期望嗎?在痛得死去活來后,你們會在某天夜裡因為想着我而流淚醒來嗎?你們會不會一時想不開而做傻事呢?雖然只是想想,雖然這樣的想想很自私,但如果真的能以這樣的形式告別曾經的存在,那便也無悔了吧!相反,如果“我死了”只是一個默默到來的靈魂又默默地走了,激不起任何一顆心的漣漪,那該是多麼悲哀的事!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們會怎麼辦?”偶爾想想,或許會讓我們學會該怎樣地存在着。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一:王洪丹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有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