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有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有一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朝今夕,也許我們幻想長大,因為我們從不抱怨解不開的難題,這隻能將思路融匯到成長的過程中去。今天,也許沒有朝夕的節日;今天,不會有一指可數的題目;今天,只有面對、只有抵抗、只有頑強。

  可是時光從指縫中流走,從大山旁越過,當你板着手指頭數着輪迴般的時光,或是仰頭望着天空的時候,只想讓時光倒流。

  如果有一天……有一天你長高了,長大了,你還會有哪些絢爛的夢想嗎?如果有一天……有一天你長高了,長大了,你還會有那些天真的笑容嗎?為什麼,為什麼我們那麼想長大,卻又那麼害怕長大?也許我們怕的是無暇的微笑、美麗的童話湖漸漸地融化。

  是啊,長大啦也學是一種拘束的解脫,有了自由,有了一個幸福,自在的空間。可是它們的背後卻背負着多少心酸,多少努力,多少傷口的折磨。可能,長大了換來的是別人近乎崇拜的讚揚,可誰又能保證我的世界一定是光彩四射的呢?又或許,長大了,你可以報效祖國,儘力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的時候,可這是你臉上無忌的笑容卻換成了滿臉的皺紋。長大了,你面對的不再是孩子般無懼的爭吵,而是人心險惡的世界;長大了,你面對的不再是六年級的方程設答,而是堆積如山的工作報告。

  長大了,就沒有了活潑,沒有了聖潔的心靈;長大了,我丟失了美麗的童話,還有可愛的布娃娃;長大了,那麼多的煩惱和挑戰迎面而來,再也不能無所顧忌的大笑,就連那所謂的天真,單純也漸漸遠去……

  老師啊,請您再給我講一遍《醜小鴨》的故事,好嗎?我想聽您天使般帶有魔力的聲音,我更想抱着那可愛的芭比娃娃靜靜地進入夢鄉……希望明天過後,還能如今朝!

  中山市龍泉學校初二年級六班初二:李櫻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有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