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果有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有一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隅夜瀾人靜,是我心底最不願觸碰的秘密。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是國家的唯一希望,是不是,會活得自在些?

  時逢亂世,夫皇頂天立地,抗曹操御孫權,烽煙之中巍然屹立的國都多了一蜀國,成就了一番偉業。

  或許是蒼天弄人,命運弄人,在舉國臣民寄我於全部希望時,我偏偏是那麼的怯懦、無能,那般的“扶不起”。

  物是人非

  夫皇垂垂老矣,白帝城託孤后,邊駕鶴西去了。

  生老病死,本是人之常情。

  又一成都失守,蜀國興復漢室的宏偉大業似一陣風散去。最後一次北伐,丞相身心交悴,於五丈原病逝。

  回望蜀國幾代人拼殺得來的疆土,我哭了,豆大的淚珠滑落掉在大殿的台階上,摔得很碎、很碎……

  丞相去世了,魏延叛亂了。

  繼而國家滅亡了,我成了亡國之軍,過着寄人籬下、亡國奴的日子。

  然而,我又慶幸一切都變得平淡了。沒有大臣的章,沒有大夫的上奏,不必理會哪裡出現災荒,哪裡又出現叛亂。生活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安逸。

  不復往昔

  如今蒼老的我坐在昏黃的小樓上,目光飄向蜀國所在的位置。那裡曾承載着無數人的心血和希望。到頭來,還是隨那滿城的烽煙盡散天涯。

  蜀國美好的恰似一場夢,每個人都沉醉其中,難以自拔。可一旦夢碎了,就真的永遠回不去了。

  如若重來

  夫皇和丞相的話語,是我永遠不會再觸碰的秘密。

  這晚,月華如水。

  我夢到了夫皇與丞相,還有蜀國千千萬萬的百姓。前者哀嘆惋惜,後者憤怒指責。

  我驚醒,竟苦笑不已。這一切,都不是我願意的。

  如果有一天,阿斗還是阿斗,蜀國依然屹立。可阿斗卻已不再是國家的唯一希望,而是蜀國一平平常常的百姓。每日吟一首小詩,書一抹眷戀,描一幅心影,看花開花落。如此一生,便已足矣!

  朦朧間,有人輕喚一聲“阿斗”。我轉頭,原來那是我嚮往的一切。

  我笑了笑,朝前世揮揮手。

  阿斗已開始奔向這一世的輪迴,尋着心的方向開始新的一世。

  如果有一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有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