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草木褪色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草木褪色時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淡淡秋風撲面輕,微冷,天邊日出卻相迎。一抹橘紅灑天空,無聲,柔和陽光顯天晴。赴往約定,一路上曾草木青青,現卻日益淡輕,秋晨靜靜,又是草木褪色景。

  我朝着學校的方向小跑,去參加開學以來第一次同學聚會。柔柔的朝暉,絲絲的清風,陣陣的寒意,讓我感到秋天的氣息。夏天草木茂盛的那條路上,我觀察到有些葉子已經泛黃,預示着不久后的落葉飄飄和金秋豐收。

  遐想中,不知不覺發現眼前的同學們都在約定地點等我,還是那群朝夕相處的朋友們,玩着、說著、笑着,可愛又稚嫩,前幾天還繁忙得不可開交、整天愁眉苦臉,而現在卻笑語盈盈。我們一起坐公交車去玉淵潭公園野餐,選了一塊空地,四周空無一人,把四塊桌布一鋪,食物從書包里拿出來,在這簡陋卻溫馨的環境里,我們開始野餐。

  “大家順時針傳一圈吧,每人必須拿一片餅乾吃!”一聲提議在翻找食物的嘩啦嘩啦聲中分外明顯,瞬間打破了寂靜。“不行!逆時針吧!”旁邊的同學說。“給,把這個也往那邊傳。”……就這樣,“旋轉餐廳”般的野餐就開始了,每個人都分享着自己的食物,也享用着別人的食物。

  由於時間太早,我們把主食留在中午吃,先玩起“殺人遊戲”。一陣陣哈哈大笑,一聲聲忽然尖叫,一片片小聲耳語,蕩漾在這無人知曉的樹林中。我們不為勝利而笑,不為輸贏而尖叫,我們的笑臉來源於只有我們幾個人看得懂的東西。我們玩遊戲有一個潛規則——第一輪時殺手一定要殺醬油,神探一定要探醬油,醫生一定要毒醬油,神槍手一定要選醬油,平民一定要冤枉醬油。所以每次法官宣布醬油死了多少次時我們總會不禁笑成一片,儘管這種事已經發生幾十次了。有時法官一不小心就暴露了某個人的身份,有時殺手太不會偽裝而可笑地暴露自己,有時玩了好幾局還一個人都沒死……殺人遊戲本是10歲以下孩子們的最愛,卻給我們初中生帶來無限歡笑。大家都知道原因是有朋友在陪伴,有負擔在速減,有創新在出現。

  玩了很長時間的殺人遊戲后我們開始吃主食、玩其它遊戲。野餐了一個上午,好像什麼都沒做。其實深入想想,我們拋開了壓力、拋開了煩惱、拋開了繁忙,收穫了快樂、收穫了童真、收穫了友情,看到了美景、看到了好人、看到了美德。我們今天做的事與眾不同,可是這些不比每天那機械般學習更有益嗎?

  我們把樂趣鎖在一個難尋的無人知曉的角落裡,去背負山大的壓力,去度過繁忙的日子,去觀看時間的流去。我們突然發現自己錯了,卻被山壓住、被繁忙拉住、被時間拽住而不得脫身,無法尋找那個角落和打開枷鎖的鑰匙。而今天我們找到了那片空無一人的角落,用友情打開了那把枷鎖,重尋了失去的快樂。

  下午去看電影,跟着糾結曲折的情節而揪心,手卻緊握着同伴的手,心中怎樣?是害怕自己成為電影中的主人公,是惶恐失去握住的這個人,還是擔心終究會演繹這一天?都有,內心是極其複雜。也許,我們曾經想過,如今天的那些快樂日子只是一場喜劇電影,過後痛苦就會捲土重來。但那緊握着的手讓我更相信,那些奪去快樂的憂愁煩惱都只不過是這揪心的電影,儘管我們拉着手也無奈,但離開這片幕布,是一個快樂的今天。

  迎着風踏着夢,我們回到現實,還是開開心心地散步。又是草木褪色時,每年的這季節里,曾和身邊的這群人,初次相識、欣賞美景、一起奮鬥、鎖起快樂、背負壓力……每一年都不同。而今年的草木褪色時,我們重尋那片快樂天地,享受我們間的秘密,留下快樂斑斕足跡。

  每年的秋天,草木褪色時,記憶也會褪色。你不可以不接受,卻可以選擇丟掉哪一部分。多愁善感的人們覺得很感傷,丟掉了快樂,只剩下一行行淚。而今年,我們讓煩惱、壓力、繁忙都泛黃,等待那落葉飄飄般的美景——景色、好人、美德,和金秋的豐收——友情、快樂、童真。

  又是草木褪色時,褪掉那些煩惱憂愁,還一個純真的我。

  北京海淀區育英學校初二:曹?

您正在瀏覽: 又是草木褪色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草木褪色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