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不泯滅的聖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泯滅的聖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洹水流淌,長江激涌。神州華耀,長城巍峨。南國的水仙呢喃出一季的清香,東方之珠被繁花簇擁更顯閃亮的光澤,黃河的流水聲為祖國拉上一曲悠長的二胡,聖火的光芒點亮我們激情澎湃的夢想。

  2001年的那個盛夏,莫斯科市貿大廳里瀰漫著一陣安靜而緊張的氣息,各國使者端坐於凳,握緊了拳頭屏息凝聽一個鄭重的結果。待短暫的沉默過去,一個高揚的音調向全世界宣布:2008年奧運會,BEIJING!

  霎那,國人心中的激動噴薄而出,百年的奧運夢終於不再佇立於幻想,呼聲從場內到場外一浪高過一浪。心中青澀的奧運胚芽突然開出了幽香的小花,赤誠的愛國之心被一股心靈的聖火召喚而出。冥冥中,思想已經穿越時光來到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會場,天空碧藍無垠,綵球飛揚,於一片鑼鼓和號角的歡騰聲中,奧運選手們正在賽場上揮灑汗水。乒乓小將們繼承前輩本領,沉着應戰,再展國球雄風;體操,踩隨運動員伸展四肢,以優美的弧線征服了所有的觀眾和評委;跳水隊員輕躍跳台,微小的水花再創中國跳水的奇迹。驕傲的中國人以驕傲的姿態向世界展示着華夏民族的深遠文化,用真誠的微笑迎接每一位外國友人,用中華民族的勤勞和智慧贏得世界的讚歎!

  歷史的光芒穿刺迷眼,中國人早已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踏破塵土向前,朝者那火紅的太陽永不停息地奔跑。終於,那跳動的聖火傳入了這片黃河流域文明的聖土,全世界的心都會隨之躍動!

  在這片神奇的土壤之上,蘊藏着無限的美麗。清風流嵐,朝霞暮靄,星光蟲鳴,漁火疏鍾。中華子女生活在這裡,他們堅強、勇敢、無畏、團結。奧運賽場上是運動員的激烈鬥爭,奧運賽場后是他們的鼓勵和支持。當運動員立足於那最高領獎台,當國歌伴隨着民族精神緩緩升起,當激昂奮起的聲音將中華屹立於世界之上,手中緊握那沉甸甸的獎,已不再是一個人的意義。

  中華的子女,倔強而執着,堅持不懈為了夢想去闖,只為讓世界看到中國的努力,看到中華的崛起,看到中華的奮飛。讓純潔的奧運聖火,燃起奧運精神,燃起每個國人內心的熾熱!在社會,奧運銜接着團結共進;在崗位,奧運代表着努力拚搏;在家庭,奧運表達着關切溝通;而在校園的朗朗讀書聲里,竟也匿藏着溫情的故事。互相幫助的溫暖,如雪融冬去的面貌,蔓延出了花朵的新裙;細微的關心如輕風,撥動溪流的琴弦,吹開了內心林陰的睡眼;爭相學習的熱情,如快樂的火焰,在奧運的氣息里舞蹈。校園裡微小的力量也因為奧運蓄勢待發,孩子們用最純潔的心為奧運精神提供源泉,為這場宏大的盛會點綴最愉悅的伴奏。

  奧運的聖火遞給了2008,但它的精神卻恆永存在!我們攜手青春,奔跑年華,用張揚的姿態迎接我們的北京奧運會。抬頭眺望,那碧藍的天空中,飄浮着夢想和希望。不要停歇你追趕的步伐,因為,被聖火點燃着的奇迹其實就在身旁。

  無論洶湧的時間洪流洗去了多少平凡與鉛華,經歷了多少變遷與滄桑,聖火已投射入日新月異的華夏。奮力前行,二00八已舉起了勝利的火炬,就靠我們中華兒女渲染我中國!

您正在瀏覽: 永不泯滅的聖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泯滅的聖火 暫無評論